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储能较可靠 杜克能源弃用风场铅酸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能源储存的未来需求曾经创造出无数各种电池技术百花齐放,不过随着锂电池成为主流,其他电池技术渐渐遭挤出市场,如奇异(GE)放弃了其独拉松电池,而杜克能源的最新举动,也再度强化了锂电池的主流地位。
   能源储存的未来需求曾经创造出无数各种电池技术百花齐放,不过随着锂电池成为主流,其他电池技术渐渐遭挤出市场,如奇异(GE)放弃了其独拉松电池,而杜克能源的最新举动,也再度强化了锂电池的主流地位。 

  杜克能源(Duke Energy)在美国德州无树(Notrees)风力发电场原本设置的能源储存设备使用 Xtreme Power 的先进
铅酸电池,Xtreme Power 于 2014 年破产,由德国能源储存控制系统供应商 Younicos 买下并继续经营其资产,不过杜克能源已不打算继续使用这些铅酸电池,将全面替换总容量 2.4 万度电的电池为锂电池,由三星[微博]提供,计划于 2016 年底全数替换完成。 

  Xtreme Power 的
铅酸电池技术可说问题重重,2012 年夏威夷欧胡岛 Kahuku 风力发电场使用 Xtreme Power 铅酸电池的能源储存设备起火烧毁,导致日后破产,其他未出意外的用户也对 Xtreme Power 铅酸电池的表现非常不满意,首先是反应速度迟缓,其次是原本保用 8 年,却才使用 2 年就几乎衰退到不堪使用;2015 年 1 月时,夏威夷考艾岛电力公司也将 Xtreme Power铅酸电池全数换为锂电池。 

  杜克能源无树风场的能源储存设备是美国国内最大规模的能源储存设备之一,其更换电池的移动可说动见观瞻,Xtreme Power 电池表现不如预期遭全面替换,也显示许多新电池技术令人担忧之处,客户无法确定这些新技术效能到底与纸面规格上相差多少?实际应用多年后,其意外风险如何?效能衰退幅度为何?都是未知数,相对的,已经相当成熟的
锂电池技术显得更可预期与可靠,在此情况下,能源储存产业逐渐“万流归宗”于锂电池的现象,可说已成为既定的趋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