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松下2014财年从特斯拉赚了多少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结束的2014财政年度,松下销售收入达到7.715万亿日元(约合643亿美元),其中旗下包含锂离子电池在内的汽车及工业系统(AIS)收入占到2.7825万亿日元(约合232亿美元)。在AIS的项目组成中,有一部分是锂离子电池,多数都向特斯拉供给。
 
  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结束的2014财政年度,松下销售收入达到7.715万亿日元(约合643亿美元),其中旗下包含锂离子电池在内的汽车及工业系统(AIS)收入占到2.7825万亿日元(约合232亿美元)。 

  在AIS的项目组成中,有一部分是
锂离子电池,多数都向特斯拉供给。虽然松下在财报中没有披露AIS的收入细节,但是从图中可以看出,松下扭亏为盈的最大来源是从给特斯拉出货开始的。 

  松下的营业利润为3819亿日元(约合31.9亿美元),净利润为1795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仅占收入的2%多,要投入
特斯拉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资金稍显不足。 

  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2015财年,预计松下将获得更高的利润,尤其是来自AIS的利润可能从目前的36%增长到40%以上。 

  在2015财年,如果
特斯拉能交付近4万辆Model S电动汽车,以平均每辆80kWh计算将转化为3.2 GWh。同样,成本为200美元/kWh,大约是6.4亿美元。对松下来说,6.4亿美元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量,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影响其收益率的真正原因。 

  
特斯拉2015财年的目标销量是5.5万辆,还是以平均每辆80kWh,成本200美元/kWh计算,松下从特斯拉的电池收入将达到8.8亿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松下 财年 特斯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