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混动电池武装全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平韦伯称在底特律车展上首发的E 400 HYBRID则会先期在美国上市,随后登陆中国和日本市场。而这位奔驰技术研发负责人表示,奔驰的混合动力电池今后将武装到C级以上的奔驰全系车型。
  记者:奔驰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特点是什么?
  韦伯: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奥迪在过去这些年中一直在强调,实现车身轻量化主要是应用高强度的铝质,而宝马的轻量化概念则是大量应用碳纤维材料。对于奔驰来讲,我们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把各种材质混合应用,也就是说把铝制品、碳纤维跟其他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应用在车身结构上。
  而我们最新的SL级,差不多90%车身结构都是采用铝质铸造而成的,它的发动机盖采用的是镁合金,它的车身结构重量比以前车款的车型轻了110公斤,而整体车辆的重量比上一代的车型轻140公斤。这种轻量化的结果是,不仅车辆的重量降低100公斤,同时也减少8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记者:混合动力是不是奔驰未来新能源汽车或者是未来更环保汽车的发展方向?
  韦伯:奔驰在通往零排放的道路上有三条发展方向。第一个解决方案,就是继续发展高效的内燃机。第二个解决方案就是在高效内燃机的基础上,发展混合动力。第三个解决方案就是燃料电池技术,它将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记者:E class混合动力电动部分已经模块化了,是不是包括电池部分都可以装在任何车型的发动机舱里,而不占别的空间?
  韦伯:这种电池只适用于是纵置发动机的结构,包括奔驰C级车以上的车型都可以。与纵置发动机搭配组合是最完美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