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苹果或另有所图 欲与 Tesla 电池技术竞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最近关于苹果公司开发汽车产品的消息让很多人认为,苹果公司在开发与特斯拉竞争的电动汽车产品,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或许苹果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是为消费者电子产品开发高端电池呢?
 
  最近关于苹果公司开发汽车产品的消息让很多人认为,苹果公司在开发与特斯拉竞争的电动汽车产品,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或许苹果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是为消费者电子产品开发高端电池呢? 

  今年早些时候,A123 向马萨诸塞州的一家法院起诉苹果以及五名 A123 前员工,指控他们在 2014 年 6 月以及今年初离开公司加盟苹果的做法违反了劳动合同。据文件显示,这些加入苹果的员工目前的工作内容与其在 A123 相同。A123 还声称,被指控员工中还有一位因帮助苹果挖人进一步违反了劳动合同。 

  起初因为苹果开发汽车产品的消息,很少有人注意到苹果公司与该电池公司的官司。今天苹果公司与
锂电池制造商 A123 Systems 准备就长达三个月的挖角纠纷达成和解,我们又重新关注了苹果挖角是为何。而如今随着 Powerwall 的家用电池储能系统的推出,我们或许要重新认识苹果此举了。 

  Enderle Group 首席分析师 Rob Enderle 表示:“显然很多苹果产品都使用电池。在这个非常拥挤的市场中,发展电池技术将会是让一家公司与众不同的方式之一。” 

  科技行业专家及分析师 Jeff Kagan 认为,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风险投资,但是这也是建立在他们的技术非常优秀的基础上。 

  “如果他们的技术和传统电池技术更好,并给这些技术冠以苹果品牌,那么他们获得行业成功的机会就非常大。” 

  Enderle 表示苹果曾经面临一些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是都成功击退了这些对手,包括LG和三星。Enderle 认为这些公司的涉及面很广,他们会开发出许多核心技术并使用到旗下的设备之中。 

  而苹果则是需要创造出更多能够定义他们硬件产品的东西,以尽可能减少对其他厂商的依赖。这样苹果在开发产品的过程中能够保持一定程度的神秘性。 

  Enderle 表示:“这将让苹果拥有一些其他厂商无法获得的差别技术,我认为这是他们目标的一部分。”他相信如果苹果能够成功开发出独特的领先电池技术,那么他们是为未来的产品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Kagan 认为苹果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进行电池技术的开发和生产。“他们需要电池。如果他们确实有新技术,那么这些新技术必须要比现有的技术好,这样才有意义。”他指出目前电池问题在于会发出臭味,而电池本身续航时间不够长。 

  “过去 10 年我们其实应该在电池技术上有许多突破的,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些突破都是苹果公司所需要的,如果他们的电池技术能够有突破那肯定有重大意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