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南京将建7000个充电桩 太阳能电动大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4月17日上午,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溧水区政府,联合举办了南京2015新能源汽车论坛暨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会。
      4月17日上午,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溧水区政府,联合举办了南京2015新能源汽车论坛暨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会。 

  在南京街头,电动出租车和公交车已经不稀奇,电动“微公交”也已进入市场。不过,全市的新能源私家车却很少,大约只有500辆。充电难成为推广难题。 

  年内要建7000个充电桩 

  “南京目前有300个私家车充电桩,这远远不够。”充换电的研发方,南京普斯迪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介绍,推广难主要在于安全隐患。“物业和车位管理方担心充电桩会漏电,造成人身财产伤害。新研发的充电桩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边说边把一根手指伸进充电插口。“普通的接线板,这样做非常危险,但这个充电桩安装了塑料隔板,触摸安全性能非常好。” 

  说着,李鑫将充换电设备放进了水池,绿灯亮着,显示充电正常,而水池中的金鱼也在游着。之后,一辆小客车从充电板上碾压过去,依旧显示正常。“它的防水性和抗碾压能力非常好,足以应对在停车场发生的重力碰撞、漏水等问题。” 

  目前,新能源汽车型号不统一,充换电设备都适配吗?李鑫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小车充一次电大概4小时,能跑200公里以上。”他表示,计划今年在南京主城建7000个这样的充电桩。“确保新能源车主在急需充电时,可以在5分钟内,1.8公里距离内找到充电桩。” 

  “这一批新投入的充电桩,有望用市民卡实现刷卡。还可以通过APP、支付宝付费,一度电1.6元左右。”李鑫现场做了演示:打开APP,点击寻找,附近所有充电桩都出现了。导航到最近的充电桩,扫一下二维码就开始充电。可以选择“一次性充满”“充一定时间”“充一定金额”等模式。 

  太阳能电动大巴6月份上市 

  在电动大巴顶上铺太阳能板,这辆电动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南京金龙大客车事业部总经理汪先锋介绍,太阳能电动大巴上的太阳能板,就跟手机屏幕差不多薄。“像这个客车原先充满电可以跑300公里,在上面铺20平方米的太阳能板,可以增加约20%的续航里程,在360到400公里。”他表示,根据江苏省的平均日照,每天可转换20度电。“目前,电动大巴主要用于团体旅游。太阳能大巴6月份就会投入南京市场。”他表示,这款电动大巴成本在130万,政府补贴100万,购买只要30万。加装太阳能板后,贵10万左右。 

  4月17日的产业推介会上,17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溧水,总合同金额超过30亿元。记者了解到,溧水力争在今年产销6000辆新能源客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