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未来能源:燃料电池面临的最大阻碍是成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28  作者:鑫椤资讯
      许多专家认为,我们可能很快会在各种设备中使用燃料电池进行发电。燃料电池使用燃料源(例如氢气)和氧化剂通过电化法产生电力。

      燃料电池与汽车或手电筒使用的电池非常类似,也是将化学能量转化为电能。

      所有的燃料电池都有着相同的基本配置:一种电解质和两个电极。但是燃料电池也分为多种类型,其差别主要在于使用了不同的电解质。

      也可以组合使用多种燃料和氧化剂。燃料可以是柴油或甲醇,而氧化剂则可以是空气、氯气或二氧化氯,但目前大多数燃料电池使用氢气和氧气。

      燃料电池有三个主要用途:运输使用、便携使用、固定装置使用。

      未来燃料电池可能用于汽车驱动,目前大部分汽车中使用的石油燃料将会被氢气所代替。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积极研究和开发运输用燃料电池技术。

      固定燃料电池是最大且发电能力最强的燃料电池。这种燃料电池可以提供清洁可靠的电力来源,用于医院、银行、机场、军事基地、学校和家庭。

      燃料电池可以用于任何使用电池的便携式设备或机器。普通电池的电量最终都会耗尽,但是燃料电池只要有持续的燃料和氧化剂供应,便会一直输出电力。笔记本电脑、手机、摄像机和助听器均可以使用便携式燃料电池进行供电。

      与许多发电厂和汽车所采用的传统燃烧技术相比,燃料电池具有诸多优势。他们产生的温室气体很少,不会产生空气污染物形成雾霾和损害人类健康。如果使用纯氢作为燃料,燃料电池只会排出热量和水。以传统内燃技术相比,氢燃料电池也更加节能。

      目前燃料电池面临的最大阻碍是成本。尽管燃料电池在技术上有了飞跃性的进步,但目前依然无法在经济性上与传统能源技术抗衡。

      尽管氢是宇宙中数量最多的元素,但是氢气很难进行存储和分发。氢气制造商可以提供氢气罐,但是到目前为止你还无法在本地加油站加氢气。

      不过,许多人已经开始在家中使用天然气或丙烷罐,因此它们很有可能在未来用于家庭燃料电池。甲烷(液体燃料)和汽油一样易于运输,可以用于汽车燃料电池。但与汽油一样,甲烷也会产生二氧化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能源 燃料电池 成本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