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台州会造能让汽车跑起来的铝空气电池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鑫椤资讯
      13日,北京大学-台州金属燃料电池研究中心正式签约授牌。该研究中心将为台州本土金属燃料电池企业提供基础理论和最前沿的理念,帮助台州金属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培养、引进优秀人才。

      新能源开发是当今世界新一轮产业竞争和科技实力比拼的焦点。加快新能源应用、积极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台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智造名城的重要内容。北京大学-台州金属燃料电池研究中心正是推动台州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智造名城的其中一环。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是由北京大学、台州市人民政府和台州非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一个产学研究平台。

      “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是支撑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十一说,北京大学的研究力量直接和企业进行合作,这是一种新的创新和尝试。陈十一说,北京大学电池领域的研究做得十分广泛和深入。北京大学-台州金属燃料电池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有利于台州新能源产业的建设,同时为台州新能源产业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此次,北京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台州非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铝空气电池研发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并开始产业化生产。

      “与普通燃烧氢发电的普通电池相比,金属燃烧电池是以燃烧铝、镁来发电的。”台州非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树雄说,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电池在应急电源和备用电源生产上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并且成功采用铝空气电池驱动电动三轮车,系统稳定可靠。

      据介绍,该公司与吉利汽车研究院合作,在吉利熊猫车上进行了路试,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使用铝空电池驱动电动车而续航里程远大于采用锂电池的公司。

      北京大学-台州金属燃料电池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校地双方的战略合作从项目层面迈上了平台层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