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锂电池铝塑复合膜紫江企业再次涨停 炒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5  来源: 环球塑化网  作者:鑫椤资讯
      据了解,目前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再次加码,作为生产锂电池材料铝塑膜的重头公司紫江企业(600210)再次涨停。两周累计涨幅超过50%,让铝塑膜这一概念浮上水面,锂电池铝塑复合膜是锂电池材料中进口壁垒最高的。
 
  韩愈:其实锂电池铝塑复合膜这个行业目前全球市场规模大概在20亿到30亿左右,但是受益于高端消费电子和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预计未来三年能够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成为一个具有100亿级别,并且具有超额利润的市场。比如日产的锂离子首款量产混合电动车,宝马7系的混合动力车,以及国内万象的部分车型,这些新能源的汽车绝大多数都用的软包电池,也就是综合膜的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也加速推进了软包锂离子电池的发展,所以按照行业测算,2014年到2018年汽车用的锂离子电池复合增长率保持在70%以上,这样到2018年,全球汽车用的锂离子电池产量将会超过小型的铝电产量,所以汽车是一个增速的推量。另外锂离子电池每年会有1到2个的终端应用,不断扩大对铝塑膜的需求。比如锂离子电池最早用在手机上,后来用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再后来到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电动工具,锂离子电池在不断开拓新领域。预计到2014年可穿戴设备将会出现一个实质性的放量,而这个又是锂离子电池的一个加速的砝码。
 
  铝塑膜是锂电池材料中进口壁垒比较高的,国内目前这样的生产情况如何?
 
  韩愈:目前国内锂电池铝塑复合膜产品研发成功并且有产量小规模投放市场的大概只有3家,紫江企业、佛塑科技(000973)以及一家叫做江苏中金玛泰的。道明光学(002632)也在积极准备介入,但这个只是一个介入的状态,铝塑膜的国产化替代,目前市场空间非常大,这一两年主要还是替代的元年。因为像紫江企业,目前的主要产品,还主要应用在手机、笔记本电脑上,动力汽车的铝塑膜电池还在攻关,一旦这个攻关能够通过,后续的市场空间会更加大。
 
  紫江企业今天封到了涨停板,而且单边下跌很长一段时间,最近受到新能源汽车整个消息的带动是直线上涨,表现非常的好,这两周来累计上涨幅度超过50%。公司网站透露消息,铝塑膜产品得到了国内锂电池企业的广泛认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应用在数码动力等锂离子电池上,这个公司铝塑膜产品在行业内的应用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
 
  韩愈:这个企业它占有了一个先发制人的优势,因为早在2009年,紫江的下属子公司叫紫江彩印就公告,在锂电池、铝塑膜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并且部分性能指标超过了进口产品水平。这个公告其实发了很早,但是因为整个公司的股价长期低迷,资金的收集布局也有一个由冷渐热的过程,并且最关键的是像智能穿戴、新能源汽车的一些概念,也是这一年当中才如日中天,所以这个也符合了资金运作的规律。
 
  今年3月份它公布了生产锂电池用的铝塑膜的消息,为什么没有得到市场的追捧和认可?
 
  韩愈:其实在7月3日的时候,公司向控股股东紫江集团非公开增发了8千万股,2.7元一股,募集了2.16个亿,补充了流动资金。这个事件也向市场传递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所以这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毕竟紫江企业是目前国内首家批量生产销售锂电池铝塑复合膜的厂家,而且它目前的产品正好处于一个进口替代的爆炸性突破点上,已经取得了一些供货商,开始积极进行国际大客户的审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池 铝塑膜 紫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