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下周推出3分钟换电池服务 不需等待充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2  来源: 网易科技  作者:鑫椤资讯

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Tesla Motors)当地时间周五在一篇公司博文中宣布,将于下周在美国加州启动其电池组更换服务试点计划,在旧金山湾区(San Francisco Bay Area)至洛杉矶之间的一个站点提供该服务。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该公司官方网站的一个视频中表示,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之间提供的电池组更换服务为“限制性的试点模式”,这种更换服务选择将是“令怀疑者信服”的又一种措施,让他们真正认为电动车比汽油作动力的汽车更方便,使他们最终信服电动车代表未来的理念。这段视频播放了一台奥迪车加满油箱和一台Model S更换电池组的画面,奥迪需要约4分钟离开加油站,这一时间足足可以让两台特斯拉更换电池组。

驾驶员可以通过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为自己的爱车充电,也可以选择更换电池组,后者只需要花费一分半钟。据特斯拉称,在北美其超级充电站有142个,其中包括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之间至少有7个。特斯拉车主也可以利用其它的充电站为自己车子充电,但相比每次充电需要更长的时间。

一年半前,马斯克曾演示这项技术,即让Tesla Model S电池充满电所用的时间低于汽车加满油箱的时间,当时他声称特斯拉准备推出自己的首个电池组更换站。现在这项技术终于将落地生根,该公司将邀请部分Model S电动车车主参与“更换电池的价格略低于高档轿车加满一整箱汽油”的这一试点计划。

对这项技术的追求并非只有特斯拉一家公司。在2008年特斯拉Roadster原型车开始量产时,加州另一家绿色能源汽车公司获得数百万美元风险投资开发这项技术,但是这家叫做Better Place的公司在将经营业务迁移到以色列之后宣布破产,于去年清算并出售了自己的资产。Better Place宣布破产只一个月后,特斯拉在南加州的一个盛大活动中演示了自己的电池更换服务。

特斯拉总部位于加州的帕洛阿图(Palo Alto),在旧金山南约40英里。周五,特斯拉股价在美国股市下跌了1%,但是本周却累计上涨4%。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44%,而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12%。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