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小米手机上半年销量增两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根据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披露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小米公司手机销售2611万台,增长271%,含税销售额330亿元,增长149%。
        7月22日,小米公司召开发布会,首款小米手环亮相,不过主角还是小米4。除了打既往的性能牌外,小米4更加注重外观,采用不锈钢金属边框。

        金属边框制作工艺极为复杂。业内人士介绍,能够提供相应工艺的厂商除了富士康、赫比两家小米供应商,还有长盈精密[-1.45% 资金 研报]、比亚迪[-1.38% 资金 研报]。随着未来小米4的热销,或再领产业链起舞。

        根据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披露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小米公司手机销售2611万台,增长271%,含税销售额330亿元,增长149%。

发布首款智能手环

        雷军介绍,小米手机4早在2013年2月就在公司内部立项,经历18个月、6代工程机的打磨之后最终面世。

        目前小米4有16G与64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为1999元与2499元。另外,小米4也将推出支持TDD-LTE的移动4G与FDD-LTE的联通4G版本,预计今年9月陆续推出。

        资料显示,小米4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2.5GHz处理器,并拥有3GB的LP-DDR3内存,高性能低功耗。同时,小米手机4配备5英寸夏普 /JDI OGS的1080P全贴合屏幕,以及后置1300万与前置800万F1.8大光圈/80度超广角索尼相机,3080mAh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同日,小米公司还发布首款智能手环。除了运动、睡眠与智能闹钟等功能外,小米手环与安装了安卓4.4版本以上MIUI系统的小米手机实现了互通。 小米手环可以作为用户的身份ID,支持手机免密码解锁。雷军透露,基于MIUI云服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小米手环功能可以不断推出。

        围绕着小米手机,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不断完善,出现了小米活塞耳机、小米移动电源等产品。雷军介绍,MIUI用户已超过6500万,预计数月后用 户将过亿。MIUI正升级为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小米黄页等产品向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据介绍,上半年,小米分给开发者红利1.74亿元。

        据了解,仅2014年上半年,“小米黄页”就引入了20余家服务提供商,包括快的打车、大众点评、申通快递、58同城等服务商,用户可以在小米黄页享受充/查话费、查/寄快递、买火车票、打车、叫代驾、挂号、买电影票等服务。

代工厂为小米4投入重金

        此次小米4最大的亮点是其采用不锈钢金属边框。据悉,金属边框工艺复杂,采用奥氏体304不锈钢,40道制程193道工序,经过锻压成型、8次CNC数控机床加工打磨而成。

        雷军透露,在第一次工程机的试验过程中,采用过不锈钢的边框加中框,机身重量为159克,感觉“有点重”。为减轻10克重量,中框结构改为铝镁合金,最终机身重量仅为149克。仅此一项就使得整个项目组几个月的工作推倒重来,致使项目延迟两个月。

        为满足雷军对产品的苛刻要求,代工厂也为小米4投入了重金。据介绍,为生产小米手机4,富士康投入12亿元、赫比投入7亿元用来更新设备,共计投入19亿元支持小米4复杂的生产工艺。

        业内人士介绍,此前金属边框多用于高端智能手机,此次小米采用金属边框,或意味着金属外壳的设计将成为手机标配,这将拉动国内CNC设备的需求,带动长盈精密、立讯精密[-1.05% 资金 研报]等相关企业的业绩增长。

        目前,与小米合作的A股“小米概念公司”包括卓翼科技[-3.07% 资金 研报]、奋斗科技、欣旺达[0.10% 资金 研报]、劲胜精密、比亚迪等,这些供应商主要是小米电视、红米、路由器等产品的供应商。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小米硬件的丰富,供应商还将进一步增加, 并受益于小米产品的热销。

        据雷军介绍,2014年上半年,小米公司共售出手机2611万台,增长271%,含税销售额330亿元,增长149%,小米手机销量及销售额每年 都在攀升。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小米市场占有率达到11%,领先于苹果(占10%),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三,仅逊于 第一、二名的三星和联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