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日本开建加氢站 迎燃料电池车普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据日媒报道,燃料电池车被视为“终极环保车”,为迎接这种环保能源汽车,日本多家企业正在多个地区建设加氢气站,其中,JX日矿日石能源公司计划在2018年前,建设100座提供燃料电池车燃料的加氢气站。
       据日媒报道,燃料电池车被视为“终极环保车”,为迎接这种环保能源汽车,日本多家企业正在多个地区建设加氢气站,其中,JX日矿日石能源公司计划在2018年前,建设100座提供燃料电池车燃料的加氢气站。

燃料电池车(FCEV)是使氢或含氢物质及空气中的氧透过燃料电池以产生电力,再以电力推动电动机,由电动机推动车辆,可有效减少空气污染的问题。

据报道,JX日矿日石能源公司近期内将成立氢气站的经营、调度及供应的子公司。目前在东京都杉并区、横滨市等地有5座加氢气站,计划2014年度增为15座,但已上修为19座。在2015年度将增为40座,再过2、3年,增至100座。

另外,日本岩谷产业公司也计划2015年度建设20座加氢气站。东京瓦斯、丰田通商等公司也计划在东京都、爱知县设加氢气站,估计今年度之内将设约10座。大阪瓦斯、东邦瓦斯、大阳日酸、出光兴产等公司也设置实验性质的加氢气站。

加氢气站的兴建如果有进展,汽车厂商就比较容易贩卖燃料电池车。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东京、名古屋市有加氢气站的地区贩卖燃料电池车。如4人座轿车(不含税)价格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7万元),在尽量降低成本之后,2025年价格可压低到与油电混合动力车(HV)相当。

本田汽车公司也计划2015年推出燃料电池车,正在开发5人座的轿车,估计价格低于1000万日元。

燃料电池车能普及的关键是加氢气站的建设费及燃料电池车价格的降低。1座加氢气站的建设费用平均4亿6000万日元,日本政府最高补助2亿8000万日元。目前还在考虑给予购买燃料电池车的民众补助约200万日元。

据报道,日本政府也考虑松绑法规,如氢气的容器材质可使用欧美一般较为便宜的钢材、制订可较易在市区街道设置加氢气站的标准。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估计,设置加氢气站的费用或许可减少1.5亿日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