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合肥首辆蓄电池驳运垃圾车今上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4-2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今天开这个车干活就是特别快,同样的时间,以前只能打扫一个社区的卫生,现在可以同时完成三个社区的清洁,真是没想到,我们环卫工人还能有这样的福利啊。”今天早上,益民街道清洁工,55岁的张恒桥20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带着扫把,拉着清洁车出门,揣着一把车钥匙,张师傅就上班了。两辆价值十余万元的驳运电动垃圾车正式“上岗”工作,据了解,这样新型的垃圾搬运处理方式在全市尚属首次运用,这意味从今天起,在庐阳区益民区域,传统的手推式垃圾搬运车将消失,取而代之是这种新型环保设备的全面应用。
    在女人街附近的工作点,记者看到了这种新型的垃圾车,驳运车的新型设备被一体两用:不运垃圾时,它是垃圾箱体;运垃圾时,它做交通工具。记者看到,由于驳运车配备的垃圾桶可整体封闭,并设有污水隔离层,运送过程中不会出现垃圾散落、污水渗漏的现象,这种新型垃圾搬运工具使用后,居民生活小区的垃圾全部实现人工上门收集,可避免大型垃圾运送车在作业时产生的噪音。
   “这种车用起来非常方便,只要按下遥控器或者是按下操作按钮,8桶240升的生活垃圾就可以轻松上车,运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而且整个过程不见天、不落地、污水不滴漏,非常环保。”益民街道市容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前不久,街道通过政府采购,买来两辆蓄电池驳运车,对辖区的40多家单位的生活垃圾实行机械化收集和运输,代替传统的人力小垃圾车。目前,辖区单位共配备200多只垃圾桶,20多个垃圾集中收集点,每天送往中转站垃圾约6吨,而清洁工只要将垃圾桶定时收集、清洗和复位即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