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权威嘉宾汇聚一堂,全球联动锂电池产业,第二届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即将隆重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8
 
5d43185d77600a1ee07c1681b26f00d
为了帮助实现国家双碳减排目标,加强中国电池产业与国际市场技术对话,深入洞察全球锂电池产业技术路线,提升产业间的协作与信息共享,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将于5月16-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届时将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搭建中国电池企业与国际产业社区的桥梁,全面支持中国电池企业融入国际产业社区,展开全球市场布局。此次会议由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得到欧洲多国使领馆及商务促进机构、深圳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博萃循环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作为“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的重要同期活动之一,
CIBICS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将以全球视角构建产业生态,集中研究行业焦点及难点。 此次会议将聚集电池行业的精英,包括企业家、科学家和学者,围绕“锂电出海的路径与投资实务”、“碳中和视野下全球电池产业布局与政策法规解读”、“电池回收产业化路径与技术突破”等多个行业热点议题,发表主题报告,并且还将举行圆桌对话和闭门会议,共同探讨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帮助企业把握行业趋势。

A person wearing glasse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Philippe Vangeel

欧洲电动车协会AVERE秘书长
演讲题目:欧洲政策和电池行业
演讲时间:5月16日 10:20-10:45
 
在拥有出色技术和才华的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Philippe Vangeel在担任秘书长期间发现了目前发展最快最迅猛的技术之一:电动汽车。Philippe曾长期任职于电子行业,拥有专业知识的他为协会创造了许多务实的愿景,使其能够抓住时机:使AVERE成为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领头人。AVERE的会员人数在他任职的六年中大幅增长,也在此期间,AVERE成为欧洲电动汽车的头部专家。他确保整个电动汽车价值链将通过AVERE获得可见性,从提取材料制造电动汽车的公司到汽车制造商、充电点运营商,一直到最终消费者,他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升级。
 
本次峰会他将重点从欧洲电池法规的影响、关键原材料法的审查、欧洲ICE(内燃机)的淘汰计划、替代燃料的现状和期望等方面分享欧洲目前的电池行业和相关政策法规,以助力国内企业更好了解国际电池行业发展现状,有效提升政策敏感度。
 
 

사람, 슈트, 실내, 포즈이(가) 표시된 사진

자동 생성된 설명

Vincent Kim先生

韩国SNE Research 副总裁

演讲题目: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展望及竞争格局
演讲时间:5月17日 9:30-9:50
 

Vincent Kim已经在SNE任职超过五年,-他用了15年时间组织研发出了xEV 的核心产品,在任职于Kia Motors期间,在汽车零部件开发领域也深耕了数十年。本次峰会上,他将就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进行深入分析,主要将从EV及电池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电池的再循环再利用市场展望以及IRA对电池行业的影响三方面重点阐述。

A person smiling for the camera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Sybten Cate Hoedemaker先生

海事电池论坛(Maritime Battery Forum,简称MBF)董事总经理
演讲题目:海上电池的现状、法规及未来发展
演讲时间:5月18日 13:30-13:50
 
毕业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海洋工程专业,Syb 毕业后就加入了 Damen Shipyards 的研发部门,在那里他进行了电动船电池老化的研究,开发了电池尺寸和选择方法,并参与了许多不同类型电池的设计动力船。 2021 年,他作为常务董事加入海事电池论坛,专注于在海事行业推广电池,并支持该行业应对所有与电池相关的挑战。
本次峰会上,他将从海事电池全球现状概述、海事电池法规的发展、船用电动化的未来发展三方面重点分析海上电池目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7bf017c784acadab85f2cd9d9c72143

Mari Lundström 教授

Aalto University 阿尔托大学

演讲题目:电池材料及回收的研究,促进电池可回收价值链的建设
演讲时间:5月16日 16:15-16:30
 
化工冶金工程学教授,她的研究重点领域:金属循环经济,电池回收和材料效率,研究小组有20-30名成员,重点研究初级和次级原材料加工的广泛项目组合,与超过40家公司建立了工业合作。
 
本届峰会上,她将继续分享其在电池材料以及回收上的研究成果,探讨如何促进电池可回收价值链的建设。
 
 

人穿着裙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孙锌
中国汽研中心 首席专家
演讲题目:车用动力电池产业链协同降碳与平台建设
演讲时间:5月17日 11:40-12:00
 

联合国WP.29汽车LCA法规中方专家,中德应对气候变化项目组中方专家,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汽车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硕士行业导师,阿岗实验室、柏林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客座讲师,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ife Cycle Assessment编委,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 Applied Energy 、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审稿人。研究方向包括生命周期评价方法与应用、碳足迹分析、碳排放标准政策研究、低碳技术、碳中和路径分析、资源效率分析和生态价值研究等。

本次峰会上,孙锌将从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方法、动力电池产业链协同降碳思路、工业碳排放信息系统CICES、汽车产业链公示平台CPP、中国电动产业可持续行动计划等五方面分析车用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协同降碳与平台建设问题。
 
 

穿西装戴眼镜的人在微笑

描述已自动生成

林晓
苏州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演讲题目:锂电池的材料再生技术和国内外工业应用现状
演讲时间:5月18日 11:00-11:20
 
林晓,正高级工程师,全国废弃化学品处置标委会委员,ISO/TC333锂国际标准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代表团团长,材料姑苏实验室退役电池材料再生项目总指挥,国际能源署混合动力与电动车技术合作计划(IEA HEV TCP)换电任务组(TASK 48)组长、电动车关键原材料工作组(Task 40)成员专家,英国皇家工程院中英创新领军人才。

她主要的研发领域:电池金属的提取分离、电池回收与材料再生。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项目、企业工程项目50余项。已发表文章4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参加制订国标4项,参与动力电池及回收相关蓝皮书、白皮书编著5部,《退役动力锂电池再生利用蓝皮书》、 《Recycling of Power Lithium-Ion Batteries》主要作者。相关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5项,国家重点环保实用技术示范工程4项。

本次峰会上,林晓将针对锂电池的材料再生技术和国内外的工业应用现状进行详细分享。
 
 

A person wearing a suit and tie smiling at the camera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达尼尔•贝格Daniel Berger
德国EAC-欧亚咨询公司合伙人
演讲题目:欧盟气候中和大势下的电池回收
演讲时间:5月18日 11:20-11:40
 
达尼尔•贝格先生在德国完成学业后于1999年加入德国EAC欧亚咨询公司开始咨询职业生涯。作为全球合伙人以及汽车行业和可持续发展业务的专家,贝格先生多年来为跨国企业制定市场发展战略及战略实施。近年,他也为多家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制定国际化战略,尤其是在欧洲、东南亚、南美等地区的市场开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峰会上,他将从欧盟气候中和现状与未来展望、欧盟气候中和政策对于电池回收行业的影响、基于政策的欧盟电池回收发展路线预期、欧洲未来可能存在的电池回收市场机会四方面进行主题演讲,探讨欧盟气候中和大趋势下,如何做电池回收。
 
28b086d329a14a57d33ef88c17e0f63
张永柱 
怡亚通新能源技术总监/中南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退役锂电池带电拆解破碎及综合回收的工艺技术和设备进展研究
演讲时间:5月18日 14:50-13:10
张永柱博士,中南大学冶金学院教授, 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学院教授,CANADA NRC Associate 研究员,中欧新能源国际合作高级顾问,安徽省新能源领军人才。具有3 0年欧美加拿大冶金材料及新能源产学研工程经验。
 
199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学院,获治金博士学位。1992年欧盟居里夫人基金会MSCA博士后工作,之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及NRC做研究员;2017年入选安徽省新能源技术领军人才。同时兼任保利新能源科技公司, 华友钴业及紫金矿业技术顾问。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矿产原料,前驱体,正极材料,锂电池,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系统PACK, 锂电池回收利用)上下游工程研究等。已在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出版中文专著3部、英文专著1部,授权专利15余项。
 
本届峰会上,他将针对欧盟电池法政策研究和应对措施、退役锂电池带电拆解破碎及综合回收的工艺技术和设备进展研究、锂电池拆解黑粉材料湿法冶金综合回收技术及设备进展研究、锂电池拆解及以旧换新商业模式探讨,以及碳酸锂及锂电池价格波动对拆解回收利用产业的影响等五方面进行详尽分享。
 
 
  IMG_8809.jpeg

Hans Eric Melin

Circular Energy Storage Research & Consulting董事总经理

演讲题目:2030年全球锂电池回收和再利用市场
演讲时间:5月18日 16:45-17:05
 
Hans Eric Melin是循环能源存储咨询公司(Circular Energy Storage)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究锂电池生命周期的咨询公司。Hans在锂离子电池的再利用和回收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此前曾在欧洲和北美担任职务。他经常在国际媒体上发表关于再利用和再循环市场发展的文章,并在《自然》和《科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有关该主题的文章。
 
本届峰会上,他将简要分析目前全球锂离子电池再利用和回收市场的重要发展和趋势,还将分享来自循环能源存储公司的研究数据,这些数据关系到这十年可重复使用和回收的电池数量,以及如何建立满足回收处理能力,并且匹配下游需求的电池再利用机制。
 
7780ab43388290de1a19096b60faebc
Kristina Edström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无机化学教授
演讲时间:5月16日 17:30-17:55
 
克里斯蒂娜·埃德斯特伦(生于1958年6月2日)是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无机化学教授。她还担任Ångström先进电池中心(ÅABC)的负责人,此前曾担任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副院长和STandUp能源研究计划主席。
 
IMG_256

Alfons Westgeest

EuroBat 欧洲汽车与工业电池制造商协会总经理

演讲时间:5月18日 09:30-09:55
 

2022年起,Alfons Westgeest成为凯伦欧洲全球发展董事会成员。他负责Kellen的北京办事处,该办事处为亚洲的国际协会提供服务。Alfons还在亚洲、中东和南美发展战略子公司。他还是EUROBAT的总经理,EUROBAT是欧洲汽车和工业电池制造商以及EMEA的供应链协会,提供移动和储能解决方案。截至2019年,他是欧洲政府事务圆桌会议的共同主持人,该圆桌会议基本囊括了布鲁塞尔的EMEA 副总裁网络。自2016年以来,Alfons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布鲁塞尔外交学院教授国际游说。Alfons还是ASAE(美国协会高管协会)的前董事会成员,自2006年以来一直是ASAE研究员。

 
他获得了2011年“欧盟公共事务杰出贡献”奖。毕业于荷兰莱顿大学,他拥有商业和欧洲法硕士学位,此前是安永的合伙人。1988年在布鲁塞尔担任安永协会管理业务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专业领域:能源与环境;运输;协会管理;全球发展战略咨询;经验领域包括:汽车,工程,电子,医疗保健,建筑和施工,专业服务,食品和饮料,房地产,运输和物流。
 
更多精彩请扫码报名,获得与业内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席位有限,最后少量名额,即刻扫描报名
IMG_256
*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官网(http://www.ciaps.org.cn/)或关注公众号(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一、会议注册费:3000元/人
会员报名优惠:协会会员九折,三人以上九折,五人以上八折
正式注册代表享有:
1、会议提供的资料及参会证;
2、会议茶歇提供的饮料及点心;
3、会议提供会议期间自助午餐;
4、参加会议讨论以及会议组织的活动;
5、会后部分报告或总结等资料。
费用包含参会费用、会议资料等,不包含住宿和交通费,住宿和交通请自理。
报到时请携带名片,签到后领取参会证和会议资料,会议及活动期间凭参会证进场,请务必随身携带。 
二、组委会联系方式
1.参会报名及演讲
联系人:程立文
E-mail:chengliwen@ciaps.org.cn
电话:022-23959269,15922250061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联系人:傅子兴
E-mail: jessica.fu@masterexpo.cn
电话:021-60908229,15618890655
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2.会议赞助
联系人:程立文
E-mail:chengliwen@ciaps.org.cn
电话:022-23959269,15922250061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联系人:周菊华
E-mail:gina.zhou@masterexpo.cn
电话:021-60908296 18215513960
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