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会员 » 正文

创“芯”驱动发展 引领储能T时代——亿纬锂能发布LF560K储能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4
       10月20日,以 “创‘芯’驱动发展 引领储能T时代”为主题的亿纬锂能储能电池战略发布会在广东惠州举行。会上,亿纬储能总经理陈翔、亿纬锂能铁锂电池首席技术官苑丁丁博士共同发布了亿纬锂能全新一代储能电池LF560K。

 

 

亿纬锂能此次首发的LF560K电池,采用超大电池CTT(Cell to TWh)技术,即面向TWh级别储能规模的电芯创新技术,使得系统集成极致简洁,可实现电芯及系统层级的成本双降,预计在2024年第二季度开启全球交付。

 

 

当前,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站在GWh上升至TWh的时间拐点,叠加对储能经济性迫切的需求,储能电池需具备高安全性和高经济性。亿纬锂能从市场、客户和产品技术出发,基于CTT技术,LF560K电池可降低系统总成本,具有560Ah超大容量,单只电池可储存1.792kWh能量,循环寿命超过12000次,满足储能市场高经济性需求。

 

 

在系统集成的应用中,相较于LF280K电池,使用LF560K电池可减少电芯数量50%、简化Pack零部件数量47%,提升生产效率30%。此外,通过簇级别尺寸的优化,可提高集装箱电量6.5%,完美适配行业标准集成方案,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针对超大电池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亿纬锂能采用“叠技术”以解决LF560K电池在电子电导集流设计和可生产性上的技术难题,一方面叠片芯包极耳数量变为2倍,解决了电子电导的集流问题,并实现产品DCIR降低8%;另一方面叠片取代卷绕,单极片长度缩短100倍,电芯生产总良率可以增加3%。

 

本次发布的LF560K电池,以技术创新推动储能产品性能全面提升,既是基于亿纬锂能在电池行业二十一年的深厚积淀,也是亿纬锂能研究院3100人的强大科研团队倾力投入,更是亿纬锂能重创新、重质量的不懈追求。

 

目前,亿纬锂能规划到2025年将实现电力储能100GWh产能规模。未来,我们将携手合作伙伴,力争在储能领域做出开创性的工作,为全社会提供绿色、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助力全球能源转型,以修复工业革命300年对地球的伤害,共建绿色未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