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天能冲刺科创板加码锂电产业 旗下帅福得公司仍亏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 新京报经济新闻
赶在2019年最后一天冲刺科创板上市的天能电池,其招股书中对锂电池板块一家合资公司财务数据进行了披露。

新京报记者梳理招股书看到,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能帅福得”)财务数据,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149.05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0.63亿元,净资产为8594.46万元。

2018年,天能帅福得净利润为-3061.71万元,截至2018年年末公司总资产为10.41亿元,净资产为9743.52万元。

天能帅福得主营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招股书显示,天能帅福得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天能电池持股56.4%,帅福得(Saft Groupe SA,世界 500 强企业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子公司)持股40%,天能电池全资子公司浙江省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持股3.6%。

上述帅福得股份的取得系其于2019年10月以现金方式向浙江天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2.769亿元取得了该公司40%股权,同时该公司更名为天能帅福得。

天能帅福得的组建据天能集团官网介绍系为中法两国经贸合作的一部分。天能集团2019年11月发布的公司新闻显示,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在天能帅福得成立庆典仪式上表示,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天能集团和道达尔集团两家公司强强联合的结果,从2017年首次会面以来,双方经过多次交流和磋商,最终决定成立合资公司,在电动车辆、储能系统锂电解决方案和集成系统领域展开合作。

据上述新闻介绍,天能帅福得生产基地的潜在产能为5.5千兆瓦时(GWh);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度强的锂离子电池、模块及高端电池组,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储能解决方案将成为主要目标市场。

天能电池招股书就天能集团与道达尔集团的合作表述称,双方将整合各自在技术、生产、市场等领域的优势,聚焦于电动轻型车、电动汽车和储能解决方案领域,为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制造和销售先进的绿色锂电产品。

锂电池正在成为天能的重点投入方向。

据天能电池招股书披露,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的项目之一即为高能动力锂电池电芯及 PACK 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85261.56万元,占六项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天能电池招股书显示,公司现已形成了“铅蓄电池+锂离子电池”双产品体系,铅蓄动力电池依然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与此同时,为抓住市场机遇,公司报告期内围绕铅蓄电池及锂电池进行扩张,产销规模稳定提升,在锂电池方面积极投入锂电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天能集团2019年12月末消息显示,天能锂电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