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复星布局新能源产业 战略投资动力电池领军企业捷威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4
        9月14日,复星与捷威动力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绿色中国星行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论坛暨复星投资捷威战略发布会”。会上正式宣布,复星投资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捷威动力”),并将全面赋能捷威动力,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导者。

        捷威动力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天津市,是中国国内率先开发并量产三元体系锂动力电池的企业,面向长安、奇瑞、东风等国内知名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进行销售。近年来,复星加速实施科技驱动战略,提出与全球高科技巨头企业进行对标。今年2月,复星成立科技创新中心,重点投资方向包括新能源等领域。

       发布会上,复星表示将从上下游产业链布局、拓展全球市场、国际化人才引进三个方面全面赋能捷威动力,助力捷威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动力企业。捷威动力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驰伟发布了获复星投资后的新一轮发展战略:将聚焦乘用车市场,目标是未来五年成为全国排名前三的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未来十年成为世界排名前三的国际一流的动力电池企业。为此,捷威动力将投资8亿元投入研发中心和工程中心建设,扩大并新建江苏盐城等地的生产基地,迅速提升产能规模。得益于研发的投入和技术突破,近期捷威将实现能量密度270Wh/kg的电芯量产。为此,捷威动力聘请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陈军教授为“捷威动力研究院”名誉院长。作为著名无机化学家、国内新能源技术权威,陈军教授将帮助捷威动力提升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研发能力,尽快实现技术突破,充分发挥软包叠片电池的优势。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非常看好新能源行业长期发展机会,看好捷威动力在三元电池很好的产品性能,特别是很好的产品可靠性与一致性。我们将积极推动复星生态系统内的资源与捷威对接,为企业赋能,持续夯实捷威的综合实力,将捷威动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导者。”

       捷威动力董事长郭春泰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是国家战略,捷威动力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经过九年多的发展,捷威动力已夯实了软包叠片电池在乘用车领域的技术和质量体系优势,复星将有力支撑捷威的战略目标和扩张计划,迅速开拓国内外市场,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

       包括地方政府领导、动力电池行业专家、汽车厂商代表、材料厂商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参加现场活动。在当天举办的“绿色中国星行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论坛”上,新能源汽车行业厂商、行业协会代表分享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十年之路的见解,共同讨论发展新能源产业,服务绿色中国的战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