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远东智慧能源:锂电池业务或有超预期表现 打造能源互联网闭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3
     5月19日,远东智慧能源(600869)召开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共计37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蒋华君、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万俊、总经理助理、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录等公司管理层向投资者汇报了公司2015年整体运营状况与未来发展规划,包括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参加了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接待日活动召开当天,智慧能源强势拉升至涨停,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7.79元。
 
  锂电池业务业绩亮眼或将有超预期表现
 
  2015年智慧能源完成了对锂电池生产商福斯特的全资收购,借此进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收购时福斯特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0万元、9500万元、13000万元。数据显示,2015年远东福斯特实现营收10.76亿元,同比增长31.41%;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54.28%,远超出重组时承诺的0.75亿元。
 
  据了解,福斯特是主要侧重于动力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第一大18650 锂离子电池生产商,18650型锂电池产销量规模位居国内第一,国际第三,仅次于韩国三星和日本松下。公司介绍,通过对福斯特的全资并购,公司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军高景气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布局新能源汽车与储能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福斯特已按照新国标GB/T31484-2015《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循环寿命要求及试验方法》、GB/T31485-2015《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GB/T31486-2015《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电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的测试要求通过了检测认证,取得检测报告。公司指出,按照目前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趋势,福斯特未来同比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不排除有超预期的可能。福斯特将加大对动力电池的投产,并为未来逐步向储能领域转型做技术准备,结合公司在3C端的积累,进行大型储能和民用小型储能的结合。
 
  未来合力并购整合建立完整的能源互联网闭环
 
  公司介绍,智慧能源自2013年开始重锤打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积极构筑“能源互联网和互联网+”两大平台,线上+线下合力打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产业链,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打通功能链。
 
  截止目前,公司已逐步形成“规划设计-产品供应-施工安装-运维监测-能效管理-总包服务”全产业链服务盈利模式,能源互联网平台已基本成型,未来将继续坚持内生+外延并举的战略,进一步在“电源、储能、输电、配电、售电、终端用户能效管理、节能云平台”等领域寻求整合机遇,以形成完整的能源互联网闭环。
 
  董秘万俊介绍,2016年公司将进一步挖掘25年来在业内积累的各类资源,紧跟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发展的契机,围绕公司产业链,加快智慧能源及智慧城市产业建设,不断深入开发新项目、新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力争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150.44亿元,同比增加28.46%,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加50.24%,并有望在能源系统、智能设备、储能设备领域取得强劲增长。
 
  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内生性发展和外延式扩张并举的发展战略。围绕主业关联优势企业开展并购整合,加快整体业务的转型升级,加强业务链布局;落实海外并购,加快海外布局。公司将进一步融合大集团资源,全面开展电缆产业、安徽电缆、水木源华、艾能电力、宜能电气、远东福斯特、圣达电气等组合协同机制,优化主业结构,着力发展战略客户,推动全公司形成整体合力并购整合。
 
  资料显示,智慧能源成立于1990年,以电线电缆业务起家,2013年谋求战略转型,定位于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目前员工近万名,具有26年专业领域经验、19年行业领先地位,是行业唯一的全国质量奖获得者,中国企业500强,是行业变革的引领者。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11亿元,同比增长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增长131.11%。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