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圣阳股份:依托铅碳电池技术 继续深耕储能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6  来源: 电池中国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圣阳股份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5月4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北路调研组”一行来到山东曲阜,实地考察了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阳股份”)。圣阳股份董事长宋斌、总经理高运奎、副总经理王平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的近期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
图为圣阳股份董事长宋斌
 
    据宋斌介绍,圣阳股份创立于199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通信备用电源、电力备用电源、新能源储能电源、动力电源、新能源系统集成等系统电源方案设计、开发和经营的新能源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通信、电力、动力和新能源储能等领域。
 
    图为圣阳股份总经理高运奎
 
    图为圣阳股份副总经理王平
 
    随着储能技术迎来风口,圣阳股份经营业务逐步呈现突飞猛进之势。圣阳股份2016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035.21万元,同比上涨59.37%。对此宋斌表示,未来国内储能市场具有巨大发展空间,政府适时出台阶段性扶持政策,鼓励推动储能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电化学储能成本持续降低。在谈到对于未来国内储能产业爆发期的展望时,圣阳股份负责人表示,企业已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储备。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
 
    此次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在问及圣阳股份为何会布局铅碳电池技术时,宋斌表示,铅碳电池作为铅酸蓄电池的一项专利技术,在高倍率放电、深循环应用等方面明显优于普通铅酸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并且能有效减少铅的使用量,降低制造环节产生的环境危害,是一项先进的电化学储能技术。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
 
    依托与日本古河电池株式会社合作开发铅碳电池的技术优势,圣阳股份未来将进一步降低储能电池应用度电成本,积极探索运营新模式,加快储能产业的商业化应用。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张雨表示,此次走访,加深了对圣阳股份的认识和对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了解,这些内容,对于调研组梳理和摸底国内储能电池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将起到重要作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