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会员 » 正文

国家(新乡)化学物理电源产业园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9  作者:鑫椤资讯
  国家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建于2003年初,2005年5月国家信息产业部将新乡市批准为《国家(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
 
  电源产业园区位于新乡市区东北路,距中心城区3公里,东临京珠高速公路,西邻市东二环路,南临市北环路,北临济东高速,107国道为园区中心大道,具有上好的区位优势。它是全国仅有的两家国家级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之一,是经省政府首批批准的175个产业聚集区之一,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居住物流,商业配套服务项目,以北规划有产业园主产业园区,高科技工业园和科技工业园。
 
  5 0多年的产业积淀,使新乡市的电池产业基础扎实、技术雄厚、企业众多、品种齐全、配套完整,形成了以河南环宇、安彩太行、金龙精密、新飞电器、科隆电器等企业为龙头,从矿石冶炼、原材料到电池成品及其延伸产品较完整的产业链以及众多中小企业迅猛发展的电池产业格局。目前,新乡市有200余家关联度大、产品配套能力强的电池企业,其总体规模和技术水平的多项指标均名列全国前茅。"
 
  "新乡发展电池产业优势的确很明显"一是电池产业基础雄厚;二是电池产品种类齐全,涵盖镍镉、镍氢、锂离子、铅酸等蓄电池及无汞锌锰原电池五大系列近千种型号,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三是电池原材料配套完整,拥有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材料、镍氢电池正负极材料,硫酸镍等;四是电池产业人才资源丰富,直接从事电池产业的工程技术人员达到2000多人,而且拥有多名享受国家级津贴的电池专家,熟练操作技能的产业工人高达2万余人。"
 
  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的一次电池主要有糊式电池(S型)、纸板电池(包括铵型高容量纸板电池和锌型高功率纸板电池) 以及碱性锌锰电池等三代产品,其中碱性锌锰电池是一次电池发展的主导方向。根据国家原电池发展的产业政策,新乡市电池产业园的一次电池产业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产品结构调整。一是进一步提高电池性能,逐渐增大碱性锌锰电池的产量。二是实现无汞化。经过2004年至2005年上半年一年半时间的调整,以河南省新乡市电池厂为代表的一次电池产业已基本上实现了无汞化生产。
 
  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的二次电池,主要产品有镉镍电池、镍氢电池、铁镍电池、锌银电池以及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是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产业发展的主要发展方向。目前正在实施由低容量的镉镍电池到高容量的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的产业转换,并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新乡市的铅酸电池产业起步相对较晚,但起点高,已基本实现了全封闭、免维护铅酸蓄电池替代传统开口铅酸蓄电池的产业转换。主要产品有阀控式全密封铅酸蓄电池和纳米胶体免维护蓄电池。两种产品都属于国家提倡发展的铅酸蓄电池品种。
 
  新乡电池产业园的电池原材料及零配件产业发展早,技术成熟,工艺先进,为电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的电池原材料及零配件产业的主要代表是硫酸镍或球形氢氧化镍产品以及锂离子电池材料。根据该产业园的发展要求,原材料及零配件产业的发展已开始先行一步。2004年至2005年上半年,扩产5000吨硫酸镍生产线项目已竣工投产,球型氢氧化镍以及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匹配扩产项目也在实施中,其发展方向及速度与电池行业同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