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ICC]台湾中碳负极材料年底扩产至7500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3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近期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台湾中碳产品线中与原油价格连动较大的苯,虽然因此走跌,不过,近期国际铝价反弹,也激励软沥青需求与价格回温,加上负极材料介相石墨碳微球接单持续畅旺
      近期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台湾中碳产品线中与原油价格连动较大的苯,虽然因此走跌,不过,近期国际铝价反弹,也激励软沥青需求与价格回温,加上负极材料介相石墨碳微球接单持续畅旺,给中碳下半年业绩提供有力支撑,去年底产能扩充至5000吨后,目前已经供不应求,产能满载,中碳目前也正在规划下一波扩产计划,预计今年底扩产至7500吨,未来介相石墨碳微球占营收比重可望突破10%。超级电容活性碳也是中碳看好的未来另个明星商品,超级电容活性碳具有高功率快速充放电的特质,适合用于风力发电等新能源蓄电、电动车等用途。中碳指出,超级电容活性碳已经出货给大陆客户,目前有一条年产4吨的试产线,且正在建置年产20吨的第一条量产线,预计今年内完工,明年超级电容活性碳出货料进一步放量,公司也规划明年要再扩充产线。

      台湾中钢集团旗下金鸡母中碳为台唯一煤化工厂,长年蝉联化工股获利王,连续10年股东权益报酬率都有超过10%以上成长。中碳今年上半年主要产品比重为煤焦油系列的杂酚油占比约30%、软沥青占比约7%、奈占比8%;轻油系列的苯及甲苯占比31%;焦碳的硅焦炭占比8%;电池负极材料介相石墨碳微球占比约5%-6%。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