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纯电动悍马车即将合肥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30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你相信么?霸气、狂野的美国悍马车即将实现合肥造,在动力不打折的情况下,将更袖珍、更实惠。江苏卡威汽车集团公司与安徽广通汽车制造公司携手在合肥巢湖经开区投资建设纯电动悍马项目。29日,包括该项目在内的共12个大项目省城举行集中签约,全部投资达168.2亿。

      纯电动悍马身材迷你

      记忆中高大威猛的悍马车将变得小巧精致,“因为传统悍马汽油车已经停产了,今后将变成纯电动。”巢湖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卡威是目前美国悍马公司唯一授权的中国制造商,“今后唯一的生产基地就要移至巢湖经开区。 ”

      变成电动的悍马,还足够彪悍么?“仍旧是正宗越野血统,扭矩足够大、动力仍旧足;技术平台都是悍马公司的,只不过车身变小,充满电一次可跑150公里。”据悉两人座售价约24万,四人座则要30多万。这个总投资约30亿元的纯电动悍马及SUV生产项目计划明年底投产,年产可达万辆。不过中国老百姓在国内市场还看不到这样的悍马,“因为主要出口欧美,国内市场售卖的就是纯电动SUV。 ”

      此外,在签约项目中,还有时髦的改装车,南京海格新能源改装车项目同样落户合巢经开区,将进行新能源汽车及改装车的生产研发,年产可达1000辆。

      西门子为大巴“造电”

      有130多年研发车辆电驱动系统经验的西门子集团将与省城联手为新能源大巴“造电”。签约仪式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农克强介绍,西门子将与安徽巨一自动化联手打造“新能源电动大巴车电驱动系统集成制造”项目。

      “主要建设电机组装生产、调试、新能源电动大巴车电驱动系统集成调试生产线和相关实验验证实验室。”据悉,项目实施后每年提供5000套新能源电动大巴车电驱动系统。在推广新能源方面,传统的化工企业中盐红四方也将变得更“环保节能”,1.5亿Ah/年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在29日签约,选址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总投资4.8亿元。

      地铁空调合肥自己造

      除了造车、供电,合肥还将实现其他配套项目的落地生产,比如今后客车和地铁的空调设备,再比如汽车坐椅、保险杠等核心零部件。据悉,总投资12.8亿元的上海松芝车用制冷设备(合肥)生产基地项目将建设客车车用空调系统、干线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空调产业化,研发、生产及销售一并搞定,项目建成达产后当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三年达50亿元、解决就业3200人。

      总投资23.5亿元的长安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一期项目,将在合肥研发、生产汽车坐椅等汽车配套产品,建设完成后可年产15万辆乘用车配套产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