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发金属箔上砷化镓薄膜光伏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美国休斯顿大学Venkat Selvamanickam教授获得美国能源部SunShot 项目150万美元拨款,用于生产高效率廉价薄膜光伏电池。
        美国休斯顿大学Venkat Selvamanickam教授获得美国能源部SunShot 项目150万美元拨款,用于生产高效率廉价薄膜光伏电池。

        SunShot项目创建于2011年,目的是在10年内制造与其他电能形式相比有成本竞争力的太阳能电池。从那时起到现在,已经为350个项目提供资金,目标是降低太阳能电力成本到每千瓦时6美分。

        德克萨斯超导中心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机械工程系Selvamanickam教授说,他几年前就开始考虑开发生产太阳能电池的技术,基于一个类似辊对辊的制造技术,使用类似于在低成本金属基板上涂复半导体薄膜的工艺。最有效率的太阳能电池是在锗晶片上覆盖砷化镓层。但因为锗晶片和制造工艺的高成本,锗上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很昂贵。同时锗晶片面积小,需要多个晶片覆盖大面积,所以主要用于空间探索。

        Selvamanickam教授的工艺包括采用金属箔上涂复锗薄膜的条带(虽然另一种物质可以作为一个基底)和利用辊对辊(roll-to-roll)技术高速移动条带,真空室中给条带涂复镓和砷蒸气。

        这项工作是在休士顿大学能源研究园(成立于2010年主业是向产业快速开发和转让新技术的转化研究)的Selvamanickam教授的能源设备制造实验室完成的。SunShot新项目将与南达科他州矿业技术学院进行合作。

        Selvamanickam教授的团队向美国能源部提出了一个应用概念证明,显示出金属箔上高质量的砷化镓薄膜。其他研究人员已经使用辊到辊太阳能电池制造技术,但不是锗上砷化镓材料,所以效率要低得多。锗晶片上砷化镓单结太阳能电池能以28.5%的转换效率操作,成本是每瓦几美元。Selvamanickam教授的目标是生产转换效率为24%的太阳能电池,成本每瓦20美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