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终结谣言:隐形电池、开车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8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手机里藏有“隐形电池”?

      从很早以前开始,一条类似于“有多少手机功能你没有用到”的微博,就在网上流传。其中一条指出,如果手机电量不足,还可以按“*3370#”,手机会重新启动,电量也会增加50%。

      真相:果壳网电子领域达人“eggcar”表示,拆开任何一部手机,大家都会发现,“隐形电池”是不存在的。至于这一串符号和数字,其实是在老塞班系统中打开“全速率语音编码”功能的命令,运行它不但不能增加电量,反而会增加耗电量。现在大部分的手机系统中,已经没有了这一条指令。

      手机连线,可以远程开车锁?

      曾有传言称,大家如果有一天将车用遥控器落在车里,而备用遥控器在家里,则可以用手机拨通家里人的手机,将手机拿在离车门不远的地方,同时家里人拿着遥控器在手机旁按遥控器上的开锁键,这边你的车门就打开了。

      真相:“这是毫无根据的臆想。”“eggcar”表示,汽车遥控器发射的电波频率大多集中在315MHz和433M(148.59, 3.54, 2.44%)Hz附近,而无论是2G手机还是3G手机,使用的电波频率都高于这个数值(比如GSM手机是900MHz和1800MHz),可以说两者“语言不同”。

      关机,也会泄露行踪?

      很多人曾看过这样一条“警告”:手机即使在关机状态,只要有电池,远程的程序就能激活它,暴露你的坐标。万全的办法就是将手机的电池取出,彻底断绝手机的电源。

      真相:“eggcar”表示,普通手机不具备这种功能,不过也不排除市面上有某种技术可以做到手机窃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