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谷歌拟成立模块硬件商店 用户可定制自己的手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3  作者:鑫椤资讯

 
      10月23日,受谷歌Play应用商店的启发,谷歌将在Ara智能手机项目名下成立一个类似的硬件商店,用户可以购买和出售像Lego积木一样的硬件模块,定制自己的智能手机。

      谷歌Ara项目旨在让用户组装自己的智能手机。这种50美元的组装手机有一个基本的手机边框,然后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与替换甚至移除任何的零部件,包括屏幕、摄像头、天线、CPU、电池等,这样用户可以轻松替换掉某个故障或过时的零部件,不必购买新的智能手机,从而减少电子垃圾,延长手机的生命周期。

      谷歌追求一种具有生理指示功能的模块,独立的硬件开发商可以打造天线、医疗传感器等模块。这些模块需要根据谷歌模块开发包(MDK)设计,该开发包提供了详细的设计参数和指南。

      “任何人都可以根据开发包提出的标准创建一个模块,然后投放到Ara模块市场,这类似于谷歌Play应用商店,然后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谷歌ATAP(即先进技术与项目)部门的Ara项目负责人保罗·埃雷门科(Paul Eremenko)最近在普度大学发表讲话时表示。消费者还可以根据测评和用户评级查看到最受欢迎的模块,类似于谷歌Play应用商店里的热门应用排名,他介绍说。

      谷歌将在2015年启动Ara硬件市场的试点,期间努力发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谷歌已经开发出三款屏幕大小不同的Ara智能手机原型,不过埃雷门科表示,现在距离全球出货还有一段时间。

      “在消除项目的技术风险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可能还会开发两款原型,在硬件市场测试过程中,我们必须熟悉人们如何与这款设备互动。”埃雷门科说。

      模块手机并不是一个新概念。2010年以色列公司Modu公布了一款Brewphone手机,它的键盘、扬声器和摄像头都是可以安装的模块。中兴也在开发一款定制智能手机Eco-Mobius,不过目前尚未面世。

      谷歌Ara项目的前景一直受到外界的质疑,不过埃雷蒙科坚信消费者会喜欢这种灵活性。“如果我们能够把价格区间扩大,不仅能做普通的功能手机,还能组装具备医疗诊断等功能的令人激动的超高端手机,那么我们有可能会给移动互联网带来下一个五十亿智能手机用户。”埃雷门科说。

      谷歌Ara项目的成功最终取决于功能,而功能又由各种模块来确定。埃雷门科希望模块开发过程能够尽可能简单,而他的团队正在研发新的设计工具,希望把硬件设计做得就像编写移动应用一样简单。“现在一款全新智能手机从开发到上市可能需要12个月、18个月,甚至24个月,而我们希望把这个过程缩短到几个月。”埃雷门科说。

      谷歌鼓励开发人员提供新的模块想法,谷歌自己也在积极构思。该公司正在追求一种“自适应商务体验”,其理念是通过健康传感器追踪用户的生理指标,“这包括皮肤电反射、出汗程度、瞳孔放大、注视方向,以及其他一些可以在用户与电子商务系统互动的过程中毫无动静地收集的指标。如果用户对这种体验感到压力过大,或者不耐烦,或者厌倦,我们可以为用户呈现另外一种调整过的体验。”埃雷门科说。

      在讲话过程中,埃雷门科还介绍了安全模块的理念,该模块包含用户的个人信息,可以根据智能手机的使用者而随时安装和抽取。

      为了配合Ara项目,谷歌还在与Linaro共同开发一个可定制版本的Android,目前研发工作正在围绕插入-启动-识别功能进行,这样智能手机无需重启就能发现模块。与USB配件类似,这些模块可以根据不同的因素识别,例如存储容量、输入、网络、成像等。一些无法识别的模块,例如高端摄像头,将被放置在独立的区域,以免影响智能手机的使用。

      这些模块都使用了电磁,启动和关闭状态下都不耗电。数据传输也不通过连接器,而是通过电感应连接。为了降低模块开发成本,谷歌ATAP部门还联合了伟创力和广达等公司,便于开发者以较低的成本把设计理念转化成硬件成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谷歌 模块 定制手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