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惊!假华富电池竟被用于青岛市政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2  作者:鑫椤资讯
      21日,高邮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发布消息称,经过数月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蓄电池案,在质监、工商等单位协助下,成功捣毁位于江都邵伯以及高邮等地四个制售假冒蓄电池窝点,抓获9名涉案人员,缴获蓄电池3000余只,货值150余万元。

      洽谈业务偶然发现假电池

      2013年12月30日,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高邮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称:2013年12月25日,该公司业务员王宏(化名)在山东青岛一太阳能科技公司洽谈业务时,发现该公司车间有几百只“华富电池”与华富公司产品有明显差异,后经鉴定系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

      接到报案后,民警兵分两路开展调查工作,一路人马远赴山东青岛调查该公司华富电池的货源信息,从中发现供货商作案轨迹,另外一路人马根据调查信息,全面查找可能生产销售假冒电池的窝点。通过前期侦查,扬州江都和高邮的两家企业进入了警方的侦查视线,两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为孙某和葛某,就此,一张跨省制售假电池网络“浮出水面”,民警迅速围绕两家企业展开侦查。

      全力侦查锁定9个嫌疑人员

      经过秘密侦查和蹲点守候,警方摸清了这一制售假电池的犯罪网络,今年4月22日下午,高邮警方组织40余名警力,在质监、工商等单位的协助下,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捣毁四处制售假冒注册商标蓄电池窝点,抓获9名涉案人员。经查,犯罪嫌疑人葛某、孙某共同投资,分别于1995年和2013年在江都邵伯镇和高邮市成立某电瓶厂和某光伏配件厂,江都邵伯某电瓶厂负责生产蓄电池、地埋箱,产品发至高邮某光伏配件厂进行发货前的外包装,后由杨某等人负责通过互联网对外销售。

      2013年12月,犯罪嫌疑人葛某在高邮某光伏配件厂内,在未取得“华富”牌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在蓄电池表面印刷“华富”牌注册商标、改变电池容量标牌的方式,生产大量假冒“华富”牌太阳能蓄电池,并由杨某通过QQ聊天的方式,销售给犯罪嫌疑人张某。犯罪嫌疑人张某购买假电池后借用青岛某公司资质,参与青岛平度市政府路灯维护招标工程并中标,总价款十万余元,将该批假冒注册商标产品用于平度市市政工程。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高邮市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和罚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