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恒能汽车拟在全国至少十个城市建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2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可持续、绿色的城市交通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城市公交客车成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名片和示范窗口,建设以新能源绿色公交为主导的城市综合交通系统是世界各国的共识。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高歌猛进,很多城市和地区都提出“公交换车首选纯电动”的口号,国家在新能源汽车购车、充电方面的优惠政策,使得新能源公交客车的运营和使用成本远低于传统公交车,全国迎来一片新能源公交客车换车潮。

      恒能汽车有限公司未雨绸缪,经过多年在新能源客车制造上、下游产业链的探索与实践,全面整合新能源客车制造全产业链主要资源,包括锂矿开采提炼、锂电池材料、动力系统、整车制造与销售、公交租赁与运营以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开发,形成制造全产业链、零部件核心技术、产品全系列的领先优势。

      2014年,着眼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作为新能源产业实践迈出的第一步,拟在国内首批挑选10-20个具有新能源市场开发潜力的新型发展城市或地区,投资建设年总产量达10000台的新能源公交客车生产基地,第一批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一年;除整车生产与制造外,恒能汽车也计划与当地电力建设系统建立合作,建设新能源公交客车充电系统示范工程,解决新能源公交客车的能源补给问题;同时广泛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如新能源公交公司合作运营、公交线路合作运营等,真正发挥恒能汽车新能源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方案定制的专业优势。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客车企业在新能源客车研发与制造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之一。

目前,恒能汽车在重庆、深圳等城市已控股二家新能源整车制造公司,与多家整车制造企业保持战略合作,旗下车型涵盖:纯电、混合动力、传统燃油乘用、商用车型,以及特种车型,如清洁清扫、观光车型等。该项目将满足新型城市对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生活环境营造的需求,极大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跨域,实现“绿色城市”的目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