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ICC]电池市场四季度看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今年电池行业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上半年市场惨淡,不仅销量差,电芯价格也是跌的厉害。随着七月份国家新能源扶持政策连续重拳出击,市场热度突然就火爆起来

今年电池行业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上半年市场惨淡,不仅销量差,电芯价格也是跌的厉害。而随着七月份国家新能源扶持政策连续重拳出击,市场热度突然就火爆起来,涉及到电池行业的股票也是一路飙升,各证券机构、咨询机构纷纷对电池敞开了胸怀,一窝蜂地跑过来做调研、做报告。协会官网就接到不少咨询电话,提出需要电池行业各方面数据的请求。

进入四季度,虽然新能源概念仍然比较热,但相对于三季度已是温和了不少,我们也需要静下心来,平心静气的梳理一下,看看四季度咱们有什么值得重点关注的。

电池四季度看点

1.新能源车销量

从今年91日起,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加上国家补贴、地主补贴、区补、车牌补贴等各项补贴均已落地的情况下,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应该是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最大的时期,而今年四季度正是市场来检验的时候,电动车销量能否一鼓作气升上去,值得关注。

2.新建产能投产情况

据协会官网不完全统计,南都、力神、江森自控、LG化学、朝阳立塬、比克、中金嘉利、比亚迪、中信国安等企业均在不同程度的扩充电池产能中,四季度部分将投产,当然,这只是这些企业规划中的,实际情况需要我们持续关注。

3.电池价格能否稳住

今年以来锂电池低端产品价格下滑比较严重,累计跌幅在2成左右,四季度预计将迎来行业旺季,届时价格能否稳住甚至回升一些呢?咱们持谨慎观望态度。

4.政策利好是否已出尽

三季度电动车方面的扶持政策频出,目前似乎比较平稳。但业内不时的吹风,后续仍有不少利好扶持政策出台,就我们所了解的,预计充电桩补贴以及低速电动车的放开是比较有望实现的,也应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池 四季度 看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