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解放军装备新型单兵太阳能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高原边防巡逻野营装备中的便携式太阳能发 电器,折叠后长宽18厘米,厚度不超过3厘米,天晴时将其挂在单兵背囊上就可为装备供电,额定功率达到20W,可以满足巡逻电台、“北斗一号”手持型用户 机等便携式通信装备的用电需求。
        9月29日上午,西藏军区边防某部官兵整装出发,踏上巡逻征程。虽然面对的是该部防区内最险最远,号称“吓退猴”的生死巡逻路,但官兵个个信心十足,巡逻分队队长苟源说:“部队新配发的高原边防巡逻野营装备,质量轻,功能全,解决了过去边防巡逻中的许多野营保障难题,让我们有更好的体力和精力来完成巡逻执 勤任务。”

        成都军区联勤部营房部领导介绍,我军现有的班用帐篷、发电机、净水器等制式野营装备,因重量重、体积大、防水防虫性能差,不能很好满足高原边防巡 逻的特殊要求,官兵在巡逻中常常面临睡不好、用电难等野营难题。为了解决边防官兵巡逻中的实际困难,成都军区联勤部联合总后勤部某研究所,共同研制出高原 边防巡逻野营装备。该套装备专门针对高原边防巡逻的极端环境,对官兵巡逻用电、饮水、宿营、取暖等各方面野营条件进行改善,包含双人帐篷、步行发电器、单兵净水器等15种新型野营器材,总重量不足5公斤。

        “分队已到达1号点位,情况正常。”到达预定点位后,通信兵焦海峰打开电台,向指挥部报告巡逻情况。记者注意到,与电台相连的一块粘有6块黑色单晶电池片的迷彩帆布。焦海峰介绍说,这是高原边防巡逻野营装备中的便携式太阳能发 电器,折叠后长宽18厘米,厚度不超过3厘米,天晴时将其挂在单兵背囊上就可为装备供电,额定功率达到20W,可以满足巡逻电台、“北斗一号”手持型用户 机等便携式通信装备的用电需求。该套装备还加入了普通手电筒大小的单兵步行发电器,官兵行进时带动挂在身上的发电器晃动完成发电,保证阴雨天也有电可用。 官兵巡逻从此不用再携带传统发电机和各式充电器,此一项就为巡逻分队减轻负重20多公斤。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