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ICC】房地产救市?电池也来凑热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就电池行业来说,其实相当具有中国特色:中国人做哪个行业,哪个行业就过剩,电池行业也并不例外。

930日,央行发文放松限购,房地产救市政策再次出炉。原因?房价跌的太厉害,房子卖不出去了。

看到这个消息,电池行业的小伙伴们都哭了。

房地产求市?电池也来凑热闹

据搜房网统计,百城房价指数最高点出现在今年4月份的11013/平,跌至现在的10672/平,满打满算跌幅也就在3.1%;而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官网数据统计,国产容量电芯价格今年以来已暴跌超过20%,个别规格甚至更多。跌幅是你的6倍有木有,跳楼价有木有,亲,救个市呗……


 房地产求市?电池也来凑热闹

以上纯属吐槽,下面说点正经的。

就电池行业来说,其实相当具有中国特色:中国人做哪个行业,哪个行业就过剩,电池行业也并不例外。前几年,随着手机等数码产品的兴起,锂电池迎来了长足的发展机会,不少人通过新建电池厂赚的盆满钵满,且跟风者不绝。而进入去年下半年以来,3C市场增长已进入末期,粗犷式的发展已经不现实,前期投产的小型电池工厂生产的仍然以低容量低品质电芯为主,竞争极为激烈,降价求生也就再正常不过。据悉,三星手机3季度的利润同比下滑60%,下游都已如此不堪,上游能好到哪去。

对于一个厂家来说,保持合理的利润率是维持生存所必须的。对于电池行业来说,如钢铁业一样,前期需投入重金采购设备,又如IT业一样,后期需不断投入人力进行研发改进,缺一不可。这其实对行业的准入提出了非常高的标准,然而近些年电池技术发展相对缓慢,导致电池行业更多的倾向于像是重资产行业,谁有钱谁就能上项目,设备一买,人一招就可以了。鄙人觉得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发展状态,难道不是应该谁有技术谁上项目吗?现在有点本末倒置了吧。

后话

电池行业年产值只有2000个亿,还不到房地产业的零头,国家对其看重也是可以理解的。尽管如此,电池产业的发展前景却是实实在在看的到的,新能源汽车已经为我们构画出了一个万亿产值的市场,届时为咱们“救个市”也未尝不可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ICC 电池 房地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