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王鹏辉:下一个机会可能是新能源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8  作者:鑫椤资讯
      每一个经济发展阶段所诞生的牛股都不一样,2006、2007年那一轮行情的代表是房地产,2009年到现在是智能手机,景顺长城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王鹏辉认为,下一个机会可能是新能源汽车。

      王鹏辉表示,现阶段国家正陆续出台扶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目前时机对新能源汽车比较有利,同时,汽车行业本身也在发生变化,即智能化、电子化是大势所趋,这个趋势对新能源汽车也较为有利。从更大的背景看,汽车是全球最大的可贸易品,制造业大国如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都是汽车制造和出口大国,中国经济未来要走出中等收入陷阱,需要依靠新能源汽车等这样的制造业。

      从中国自身角度来看,王鹏辉认为,虽然中国汽车销量一直在持续增长,但目前全国的汽车渗透率仍然偏低,未来汽车产业的增长空间还很大,新能源汽车无疑也会受益行业增长;此外,在中国3C产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电机、电磁等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配套产业发展得很快,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得到配套产业的支持。

      王鹏辉善于捕捉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在2013年的结构性行情中,王鹏辉成功把握了TMT、医药、环保等板块的机会,捕获了欧菲光、乐视网等一 批牛股。而回溯过去5年,在结构性行情中,他管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内需貳号净值分别增长83.27%和76.71%,均大幅超越比较基准。

      而看重成长的同时,王鹏辉兼顾估值, “投资就是要在估值和成长性之间把握平衡。” 他认为,从长期获利的角度看,估值和成长性是最需关注的两个指标。他表示:“估值低、成长性好的企业最终将得到投资者认可,并在股价上得到体现。”估值 低、成长性高者为最佳,估值高、成长性高者次之,估值高、成长性差者则要坚决回避,这是王鹏辉选股的标准。

      在王鹏辉看来,一只股票动态估值的高低和成长性的好坏很难判断。“像一杯水,放在沙漠里,可能值1万块,但同样一杯水,放在日常的环境中,却分文不值”。另外,趋势的变化也可能改变对估值和成长性的判断。

      而对于目前牛市呼声渐起的市场行情,王鹏辉认为,“比较像是熊市尾期”,真正的牛市是需要好的企业盈利来支撑的,目前市场情绪变好了,但企业盈利并没有明显改善,股市可能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