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北京首个石墨烯国际合作项目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6  作者:鑫椤资讯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正式启动首个以石墨烯新材料为关键技术的国际合作项目,将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等机构合作研发,实现新材料产业化。这是记者15日从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了解到的。

      “中关村丰台园战略性新材料国际合作项目”启动后,中关村丰台园将组建国际一流的石墨烯产业及战略性新材料研究队伍,争取在高端机械和工程领域率先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建设覆盖石墨烯产业全领域的技术和发展评价标准体系,推动我国石墨烯产业整体进步与发展。

      据丰台园管委会副主任张婕介绍,丰台园目前有20%的企业与新材料有关,园内两家企业具有丰富的石墨资源,加之国际团队全新技术的引进,能够打造出集结构型、功能型、复合型于一体的新材料基地。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教授凯恩斯表示,中国石墨产量占全世界的70%,在石墨烯产业发展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带领的研究团队能与具有一定新材料研发基础的园区进行合作,前景广阔。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材料。英国科学家于2004年发现该材料,并因此获2010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石墨烯的单原子纳米结构赋予它许多无与伦比的独特性能,拥有电学、光学、化学等卓越性能,业界认为它将成为高速晶体管、高灵敏传感器、激光器、触摸屏以及生物医药器材等多种器件的核心材料。美国、英国、韩国等国企业正在着手推动石墨烯的产业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