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正文

iPhone和ipad电池那点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9  作者:鑫椤资讯
Phone/ipad电池的一些知识:

1、iPhone使用锂聚合物电池,不存在记忆效应,因此绝对不需要每次充放电彻底(也就是你随时想充就充)。

2、锂电池每次充放电周期后,电量会减少一点,大约400次充放电周期后会减少到80%(点评:这是很久以前的水准了,现在应该远高于这一水平)。所谓一次充放电周期是指彻底充满和放光,也就是说如果你用了20%的电就充满,要反复5次才算一次充放电周期。

3、由于电池里有芯片计算电量,为了校准,每月应该做一次完整的重放电(即完全充满后用到没电)。

4、只要使用apple的官方正品原装电源,充满后会变成直接使用电源模式,不存在过充的问题。

5、锂电池的充电过程就是前90%采用快速充电,后10%采用连续补充充电,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前90%充电很快,充电器很热,而后10%充电速度慢,充电器变凉的原因所在。

注意事项:

1.在车载时要避免夏天留在车里或者被手机被太阳直晒。

2.充电时请尽量避免打电话玩游戏等重度操作。

3.建议每月进行一次完全充放电,目的是为了校准电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苹果 技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