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其他 » 正文

通过无线信号来采集能量,实现无电池提供能量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5  作者:鑫椤资讯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世界就有了光。但当我们遇到手机没电,小区停电时,即便大喊三声:要!有!电!也还是无法获得电源,连上互联网。
现在这个世界确实有点“我联故我在”的意思,人生是如此的艰难,为了提高设备的续航能力,我们的厂家们只有开源或节能两个方法,但要是有一种设备,即使抛弃电池,也能连接到互联网呢?
        华盛顿大学日前开发了一种新型的通讯方法,通过一款无电池的 Wi-Fi 装置,就能把来自收音机、电视机以及空气中的无线信号的能量连接在一起,进而与互联网连接。

        对于物联网这个词,我们已经耳熟能详。统一的通讯标准是未来物联网的基础,而这还得加上低成本、高效率的通讯方法,所谓的物联网才能快速实现。
        之前,曾有研究人员为了解决设备的电源问题,而开发了能依靠空中的无线电波来供电的小型设备,同时也有一些设备能够以无线的形式来传输信息,例如公交卡上的射频芯片,但这些芯片需要用到专门的读卡器才能连上互联网,不能直接融入已经普及的 Wi-Fi 网络当中。

        而华盛顿大学开发的这款装置就解决了以上的难题,这个装置只有一个天线和一个电路,便能实现零能耗连接手机和电脑上的 Wi-Fi。它的工作原理是将屋内的各种射频信号——电视机、收音机、Wi-Fi、蜂窝网络,作为动力来源,利用天线将这些信号转换为电能。然后这个设备 就可以和你的电脑、手机等设备进行连接。
        目前,这个装置能支持设备的最远距离为 2 米,通讯速度为 1KB/秒,研究人员表示接下来计划将其性能拓展到 20 米,并申请专利推向市场。
        这项发明的出现,推动着物联网向更广阔的前景发展,因为这能大大减少各类联网设备对电池的依赖,有的甚至能直接放弃电池。而且它还能添加到现有的 各种物品上面,例如沙发、橱柜,这样就能更加准确地获取到房屋当中的情况,对家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局掌控。此外,它也能够添加到智能产品中,例如智能手 表,实现无电池也能联网的功能,续航什么的就不再是一个难题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