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LG化学研发新型电池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3  作者:鑫椤资讯
  在近两年迎来飞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有望在2017年迎来自己的发展黄金时期,因为届时市场上将出现至少两款售价在4万美元以内,而电池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的电动车型。

       除了即将推出入门级车型Model3的特斯拉以外,现有的领军电池制造厂商也在纷纷计划为电动汽车研发新型电池组来进一步增加电动车型的续航能力。

       据LG化学CEO普拉布哈卡-帕蒂尔(PrabhakarPatil)透露,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新型车载电池组基于“锂离子电池袋”(lithium-ionpouchcells)技术开发,该技术可以允许电池组在不同的车内空间拥有更加灵活的摆放特性。而且,LG化学在化学组合、电池存储技术、电力系统管理研发以及成本控制方面做出的努力最终将有望降低现有电动汽车电池组的成本,同时增加续航里程。

“我们当然希望能使续航里程在200英里左右的电动汽车售价控制在3-3.5万美元左右。这不仅仅是一个想法这么简单,因为我们认为公司有能力在2017年左右将其变为现实。”帕蒂尔(PrabhakarPatil)说道。

帕蒂尔透露,目前已经有不止一家汽车厂商对这一全新电池技术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但他拒绝就此给出具体的厂商名字。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美国通用汽车极有可能是帕蒂尔所说的有兴趣厂商之一。目前,通用已经和LG化学联手打造出了4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雪佛兰伏特(ChevroletVolt),而通用表示自己希望能在未来推出一款售价在3万美元左右、续航里程达到200英里的新型电动汽车。

据通用一名官员透露,公司的这一计划目前正在逐步展开,但他拒绝就此给出更多细节信息。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前CEO丹-艾克森(DanAkerson)也曾在去年接受采访时提及过这一计划。

就目前而言,通用旗下的两款电动车型雪佛兰伏特和雪佛兰斯帕可(Spark)的单次续航里程都仅为85英里左右,因此该公司希望在2015年推出一款经过了全新设计的雪佛兰伏特车型。

显而易见的是,特斯拉车型在电池续航里程方面的优势一直都是该公司的最大竞争优势所在。但当特斯拉宣布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款续航里程在200英里左右的廉价车型的时候,不少业内人士都怀疑这一计划能否最终成为现实,因为目前业内在成本和电池续航能力之间还没有找到重大技术突破点。

在另一方面,包括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厂商日产在内的电动汽车厂商似乎依旧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了价格,而不是电池续航能力方面。目前,日产推出的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的续航里程就只有75英里,但这一续航能力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款售价低廉,且电池续航能力出众车型的出现还是能够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注意。现在,美国地区所有出售新车中电动汽车的所占比例还不足1%,这部分是因为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续航能力不够自信所致。

就拿日产来说,该公司今年7月在美国地区总共售出了1.57万部“LEAF”车型,同比去年上升了35%。但这些汽车厂商推出电动车型的举动大多只是为了满足加州空气质量法规要求的形象工程而已,且很少有车型的续航里程能够超过100英里。因此,特斯拉ModelS就成为了目前唯一一款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的电动汽车。但该车的起价高达7.1万美元,分析人士认为ModelS内置重达1000磅电池组的成本就高达至少1.5万美元。

对此,特斯拉希望通过与松下电器合作建立一家大型电池生产厂的方式争取将电池成本降低30%,并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款续航能力达到200英里,售价在3.5万美元的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斯克(ElonMusk)在上月还曾信心满满的表示“就成本而言,汽油车根本无法同电动汽车相提并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LG化学 电池 新型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