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内置燃料电池的移动电源试用:昂贵且不方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1  作者:鑫椤资讯
      环保能源显然可以改变世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燃料电池技术感到兴奋。Upp fuel cell便是将氢气转换为电力、没有任何毒害副作用的移动电源,其中一个部分装有氢、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力,唯一产生的副产品便是电力和水蒸气。

与锂电池不同的是,燃料电池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产生性能下降的情况,因为氢燃料盒是可以更换的。另外,5W/5V的移动电源放电速度非常快,适合手机、平板电脑使用。不过,由于尚处发展阶段,燃料电池仍然拥有一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的试用体验。

设计及使用体验

内置燃料电池的移动电源试用:昂贵且不方便

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的设计主要分为两部分:氢燃料盒及外壳,两个部分通过连接在一起来工作,体积略大。USB数据接口、电源按键设计在外壳上,基本上没有上 手难度。由于不能使用交流电进行充电,所以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可以用于偏远山区等没有电力的地区,只要你带够氢燃料盒。

内置燃料电池的移动电源试用:昂贵且不方便

在使用中,我们发现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会在使用时散发水蒸气,另外噪音有些大,让人有些不安,所以不建议你在晚上使用它。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的价格约为149英镑(约合人民币1540元)、氢燃料盒则为35英镑(约合人民币361元),为燃料盒加满燃料则需要10英镑(约合人 民币103元),所以整个成本十分高。至于如何更换或是加燃料,该公司会逐步在英国、美国市场推出自助的服务站,但显然不会很快出现在其他国家和地区。

至于可携带性,则充满不确定性。英国民航局表示可以携带燃料型移动电源,但最多仅可携带两个燃料盒。由于在很多国家及地区燃料电池会被列为危险品,所以在购买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前还需做好调查。

充电性能

内置燃料电池的移动电源试用:昂贵且不方便

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宣称一个燃料盒可以提供约5次的完全充电,但实际测试我们发现这个标准还是有所缩水,基本上不会超过3次。第一个燃料盒成功为HTC One X、HTC渴望610及华为Ascend P2充满电,而第二个燃料盒仅能满足索尼Xperia Z2和黑莓Z30的充电需求。

应用程序

内置燃料电池的移动电源试用:昂贵且不方便

相比昂贵的使用代价和缩水的电力性能,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最好的部分实际上是应用程序。应用支持iOS及Android设备,可以让你更好地了解整个充电过程,包括燃料盒的剩余燃料及各种操作所 能实现的续航时间。你还可以在应用中设置充电的比例水平,可以避免燃料浪费。

总结

显然,燃料型移动电源是非常环保的,但昂贵的价格、较重的机身和不方便的燃料补充形式,短时间还难以替代锂电池。所以,Upp fuel cell移动电源暂时只适合那些忠实的环保主义者,而非大众。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