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大学生创业 发明不插电体热充电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用插电、握在手里利用人体体温,充电宝、手机等就可以实现充电。昨天,在“启迪之星2014创业营南京站”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引起多家风投的浓厚兴趣。
        用插电、握在手里利用人体体温,充电宝、手机等就可以实现充电。昨天,在“启迪之星2014创业营南京站”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引起多家风投的浓厚兴趣。

“想到这个点子,源于去年刚进校时学校的一场讲座。”南信大信息管理专业准大二学生林刚告诉记者,当时学校正在备战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希望同学们 积极参加。“加拿大有个女孩做了一个手电筒,握在手里不用电池就可以照明,非常有创意。其技术原理就是利用温差,将身体的热能转化成电能。”林刚说,当天 晚上他就基本确定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但当时只是觉得这个研究不太难,有点新意,具体用它干什么并没有想好。随后买了充电宝发现不太好用后,他才找到明确的 创业目标。

“100多元买来的充电宝,使用效果和它宣传的差别很大。如果我能做个不用插电、握在手里就可以充电的充电宝,岂不更方便?”去年底,林刚正式开始了他的科研。

查看国外科技界的最新论文、买原材料自己加工、在实验室测数据……今年5月,林刚的样品就做了出来。目前,实验室的数据显示,他的充电宝样品热能和电能的转化率能达到17%,握在手里两个小时蓄满的电就可以给苹果手机充满电。”

路演现场,林刚的这个项目刚刚介绍完毕,清华科技园的两家公司、南京一家科贷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在第一时间找到林刚,约他详谈。据测算,这样的充电宝如果大批量生产,市场价也就在百元左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充电宝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