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中德电动标准到底“统一”了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2  作者:鑫椤资讯
      迎来政府免征购置税的政策利好之余,纯电动汽车行业在充电标准领域也有了新进展。

7月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发布仪式”上表示,中德双方共同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意味着双方需要联手解决如何给电动汽车充电、如何统一充电标准等问题。发布讲话后,默克尔和工信部部长苗圩联手拉下开关,为台上一字排开的之诺1E、奥迪A3 etron、北汽E150EV、宝马i3、腾势、大众e-up、长安逸动EV和Smart EV等八辆电动车充电。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使用的都是统一相同的充电桩。

这些简单但具有想象的画面和信息,被市场简单解读为,中德双方的充电标准将尽快统一。随后召开的“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研讨会”,中德针对标准的争议才预示充电标准统一没那么简单。

德国电动汽车充电平台负责人表示,欧洲已经达成协议进行“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的推广工作,该系统能够兼容直流和交流充电方式。在该模式下,车主无需辨别直流和交流接口,直接充电。

但国网营销部副主任沈建新在研讨会上表示,无论快充慢充,中国都有国家标准,国网的相关建设也是遵循国家标准。同时他强调,中国慢充标准和欧洲“基本一致”,但快充“不一致”。目前正在和宝马、奔驰等企业沟通,使其进入中国市场时,尽可能与中国的标准一致

这意味着,对于用户而言,如果使用八小时以上的慢充,无论是哪种车型基本可以兼容。但如果使用一个小时左右的快充,包括宝马、特斯拉等进口车暂时无法与中国标准兼容,而并非市场解读的“全部统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