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内第一家智能充电停车库在上海投入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2  作者:鑫椤资讯
      由国电南瑞研发建设的国内首座升降横移式智能充电停车库,近日在上海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该项目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充电立体停车库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7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库分为三层,乍一看和一般的立体车库没什么不同,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每个车位边上都装着小小的充电桩,样子和加油枪差不多,充电桩上连接着电线、控制器等。

  国电南瑞立体停车充电车库


       工作人员给记者演示,将一辆比亚迪秦停好以后,打开汽车后盖的电插座,将充电枪从桩上拔下来,插入电插座,然后到停车场门口的控制屏幕上输入停车位号码,再插入停车卡,系统立即计算出充电的容量和费用,这时停车库控制系统自动将车辆提升到第二层,充电开始。据介绍,比亚迪秦大约需要充4—5小时电,跑上50公里没有问题,而如果是荣威E50那样的小车,充满电可以跑100多公里。

      上海市电力公司科技主管顾先生说,这座停车库共有59个车位,其中13个装有充电桩,整个停车库占地只有普通停车场的三分之一左右,在市中心再合适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这里充电的主要是员工的私家车。“你看到的这辆比亚迪秦,就是我们一个同事的。他把原先的凯迪拉克卖了以后,入手这辆车,不仅省了一大笔油费,上牌还不用参加拍卖,再加上上班就能充电,非常方便。不少员工都想效仿了。”顾先生笑着说,目前这座充电车库只面向内部员工和公司的公车,但是后续可能将开放给普通市民,鼓励新能源车的推广。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私人购买电动车,大约有10万元的政府补贴,再加上“不用拍”的牌照,市场非常火热。比亚迪秦、荣威E50等车型,购车排队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个月。

      国电南瑞用电分公司负责人金杰告诉记者,这种充电式立体车库在国内还是第一家,为充电设施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立体车库不仅节省空间,而且它和普通 车库不同,本身就自带电源和控制系统,因此加装充电设施非常方便,成本也比单独建设充电桩要便宜一半左右。适合居民小区和商业区。”金杰说,推广电动汽车 首先要把充电设施建好,充电立体车库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尝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秦 充电 拍卖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