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加码高性能铅炭电池 南都电源增资子公司970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1  作者:鑫椤资讯
      南都电源7月1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将投资建设年产1000万 kVAh 新能源电池项目,重点产品为针对未来节能环保汽车启停系统用高性能铅炭电池。为了推动项目实施,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9700万元用于项目的建设。相关两项议案已获董事会批准。

        公司表示,为把握新能源电池迅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在蓄电池领域技术、管理和资金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产能布局,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公司决定以全资子公司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在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 1000 万 kVAh 新能源电池项目。项目主要产品为新能源动力及储能、后备系统用高性能阀控密封电池,其中,重点产品为针对未来节能环保汽车启停系统用高性能铅炭电池。

  
      公司已与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年产 1000 万 kVAh新能源电池项目投资合同书》,双方经友好协商,就公司在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 1000 万 kVAh 新能源电池项目事宜达成合作协议,本协议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 12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8 亿元(含外汇 1514 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9235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 4 亿元。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及申请银行固定资产专项贷款解决资金来源问题。

  
      公司表示,建设期预计为 4 年,由于投资规模较大,建设周期较长,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产能 500 万 KVAh,预计于 2016 年 6 月底前完成;二期产能 500 万 KVAh,预计于 2018 年 6 月底前完成。

  
      预计本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 44.2 亿元,利润总额3.5 亿元,全部投资回收期 8.3 年(包括建设期 4 年)。 财务评估显示,该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 21.16%,大于财务基准收益率,销售收入利润率 6.08%,投资利润率 22.04%,说明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收能力。

  
      虽然储能用电池有好几种路线,不过铅炭电池较高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呈现后来者居上的态势,占据了储能市场较大的份额。南都电源已实现规模化生产铅炭电池。公司创造了铅炭电池-锂电混合储能系统,从储能产品到系统集成的全套技术,提供各种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资料显示,铅炭电池是一种电容型铅酸电池,在铅酸电池的负极中加入了活性炭,可以提升电池的功率密度,延长循环寿命,但由于活性炭占据了部分电极空间,导致能量密度降低,也可能增加电极析气量。

  
      目前,南都电源的铅炭电池技术通过了国家级能源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已有数个代表性储能示范项目。南都电源还于2013年开发出了适用于户用储能系统的铅炭电池。据了解,公司在非洲、中东及欧洲等地推广小型户用储能系统实现了规模销售。随着此次武汉募投项目落地,公司在高性能铅炭电池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加强。不过目前储能用电池路线尚未确定,公司项目也存在着一定的市场风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