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住友化学展示光透射率为50%的太阳能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6  来源: 网络
  住友化学开发出了透明性出色的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并在“人与车科技展2014”(2014年5月21~23日,太平洋横滨国际会展中心)上进行了展示,目的是确认这种产品在汽车车窗和车顶方面的潜在需求。

住友化学展示的是光透射率约为50%、尺寸为20cm见方的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约为不透光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水平效率的一半。解说员自信地表示,“光透射率和转换效率都很高、而且实现了20cm见方这一实用尺寸的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只有我们一家”。

为了在提高光透射率的同时抑制转换效率降低,该产品采用了以肉眼看不到的900nm以上波长的光发电的长波长吸收材料。今后,通过对这种长波长吸收材料进行改进,“还有望实现完全透明的太阳能电池”。

住友化学2012年2月宣布,采用该公司研发的材料的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实现了10.6%的转换效率。此次的展示没有标注转换效率,而是重点强调了透明性。对此,解说员称:“尽管各公司纷纷发布了转换效率超过10%的成果,但并没有推动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普及。用户不关注转换效率,需要具备转换效率以外的特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