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能源部和欧盟委员会支持美国锂桥联盟与欧洲电池联盟之间的合作,以加强电池技术供应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8

电池对清洁能源经济至关重要。通过给车辆充电和为可再生能源电网提供固定存储,有助于运输部门与能源部门实现脱碳。因此,推进电池供应链需要一种全力以赴的全球方法。

美国能源部(DOE)与欧盟委员会宣布支持欧洲电池联盟(European Battery Alliance)与美国锂桥联盟(U.S. Li-Bridge alliance)之间的合作,以加快锂离子电池和下一代电池(包括关键原材料部分)的稳健供应链的发展。

改善清洁能源经济,加强电池价值链是美国和欧盟的首要任务。这与他们通过可再生能源、能源能效以及电池等必要技术应对气候危机、加快向清洁能源过渡的承诺是一致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气候危机的紧迫性持续增长,需要更明智的解决方案以及更全面的合作。美国锂桥联盟与欧洲电池联盟通过以下方式共同确保电池供应链的弹性:

· 发展可持续工业产能,以满足运输业与能源系统对电池日益增长的需求;

· 研究下一代高性能、可持续发展的电池技术;

· 确保关键原材料的可持续与道德采购;

· 加速电池回收与再利用,包括回收关键原材料;

· 投资电池劳动力;

· 当支持向清洁能源经济的更广泛转型时,优先考虑环境正义。

能源部刚颁布了美国第一个全面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安全的、有弹性的、多样化的国内能源部门,以确保能源保障,提供能源独立性,提高就业机会与经济增长。供应链报告是为回应总统拜登关于美国供应链的行政命令而编制的,有助于对抗通货膨胀、减少家庭和企业成本,同时可以保护免受全球供应链中断波动影响的战略。

在未来几个月,阿贡国家实验室(ANL)与EIT InnoEnergy将带领这两个联盟,在电池生态系统之间建立桥梁,举办研讨会,开展具体合作,以确保电池价值链具有弹性。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š Šefčovič美国能源部副部长David Turk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4.7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