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磷酸铁锂行业展望报告(2021-20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 鑫椤资讯

2020年磷酸铁锂材料行业的发展势头之好,有些出乎意料之外,不过细细想来,也在情理之中:由于近几年大环境推崇三元材料,导致磷酸铁锂材料多年以来受到冷落,价格连年下跌,一度下探至3/吨附近,使得LFP电池的成本优势越来越明显,逐渐出现了比亚迪汉、宏光miniLFP版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产品,凭借成本优势和安全性优势,获得了消费市场的热捧,磷酸铁锂材料也终于迎来高光时刻。

不过,与需求大幅度增长相悖的是,磷酸铁锂生产企业纷纷出现亏损现象。上半年,包括德方纳米、贝特瑞、安达科技在内的多家头部生产企业毛利率都大幅下滑,财务亏损严重,过度的低价竞争已经使得主流企业难以正常生产运营。在此背景下,鑫椤资讯针对磷酸铁锂产业链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工作,对比分析了不同企业的生产工艺、产能、客户结构等,找出了不同企业的核心竞争点,同时,针对下游需求在2021-2025年的变化情况,结合现有企业的扩产节奏点,对未来几年磷酸铁锂材料的价格做出了预判。

本文适合于计划扩产LFP材料,或计划新建新投LFP材料的企业高管进行参阅,对理清行业脉络、把握行业节奏具有相当好的参考意义,欢迎订阅。

 联系人:胡俊龙 18001795269

目录

第一章 2017-2020年磷酸铁锂市场格局  

第一节 2017-2020年磷酸铁锂产量分析  

第二节 2017-2020年磷酸铁锂价格分析  

第三节 磷酸铁锂生产工艺分析 

3.1 磷酸铁工艺   

3.2 硝酸铁工艺   

3.3 铁红工艺

3.4 水热法工艺

3.5 磷酸锂工艺   

第四节 磷酸铁锂生产企业分析(生产、供应、扩建、工艺等) 

4.1 德方纳米

4.2 贝特瑞   

4.3 国轩高科

4.4 比亚迪   

4.5 湖北万润

4.6 湖南裕能

4.7 北大先行

4.8 重庆特瑞

第五节 三元正极材料市场分析与对比    

5.1 三元材料产量分析

5.2 三元材料与磷酸铁锂材料对比分析   

 

第二章 典型磷酸铁锂生产企业成本分析 

第一节 德方纳米 

1.1 物料成本

1.2 人工成本

1.3 电力成本

1.4 制造费用

1.5 成本综合分析

第二节 贝特瑞    

第三节 重庆特瑞 

第四节 比亚迪    

第五节 圣矾科技 

 

第三章 2020-2025年磷酸铁锂市场预判  

第一节 新能源车市场需求展望 

第二节 储能市场需求展望 

第三节 电动自行车领域需求展望

第四节 其他领域需求展望 

第五节 2020-2025年磷酸铁锂材料需求量预判     

第六节 2020-2025年磷酸铁锂企业产能规划  

第七节 2020-2025年磷酸铁锂价格走势预判  

 

第四章 磷酸铁锂原材料市场分析    

第一节 正磷酸铁市场分析 

1.1 正磷酸铁产量及价格变化   

1.2 主要正磷酸铁生产企业分析

第二节 碳酸锂市场分析    

2.1 碳酸锂产量及价格变化分析

2.2 主要碳酸锂企业分析   

 

第五章 磷酸铁锂企业竞争力分析    

第一节 产品品质竞争力    

第二节 客户结构竞争力    

第三节 技术实力竞争力    

第四节 综合竞争力排名    

 

第六章 磷酸铁锂材料投扩产注意事项    

第一节 如何定位 

1.1 工艺定位

1.2 市场定位

1.3 投产时点把握

第二节 投扩产风险    

2.1 工艺路线转换风险

2.2 未知企业扩产风险

 

 
本报告涉及数据的来源及解释:本报告所涉及宏观、行业数据来自于:工信部、国家统计局、中汽协、上市公司公告以及公开渠道报道等
本报告所涉及企业数据来自于企业公开报道以及报告制作方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企业调研、电话调研等方式获取。
本报告所涉及预测数据,主要由报告制作方根据国家经济形势、市场发展趋势、行业技术发展以及市场热点等方面通过多种分析方法得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