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西安拟推新政支持光伏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2
2020年12月25日,西安市工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但不限于):

1)对新进入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公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自2021年起,企业当年国内光伏产品检测认证费用超过50万元的,按费用总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2)对2021~2023年期间建成并网且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自并网次月起给予投资人0.1元/kWh补贴,连续补贴5年。

3)对2021~2023年期间建成运行的光伏储能系统,项目中组件、储能电池、逆变器采用工信部相关行业规范条件公告企业产品,自项目投运次月起对储能系统按实际充电量给予投资人1元/kWh补贴,同一项目年度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综合行业媒体报道,以及相关地方政府官网披露,此前广州市(黄浦区、开发区、高新区)、北京市、上海市也出台过支持光伏行业发展的地方性政策,如表1所示。
我们认为,在光伏国家补贴逐步退坡、2020下半年光伏产业链部分环节出现涨价的背景下,地方出台有条件的光伏补贴政策,一定程度上利好行业发展。长期来看,在技术迭代与产业化进步的双重推动下,行业有望持续降本增效,助推“平价”普及进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储能 锂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