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2030年之前以色列或将部署8GWh储能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6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表示,在日前举行的一次太阳能+储能项目拍卖会上采购了总装机容量为609MW太阳能发电设施,而储能容量为2.4GWh。

招标过程于2020年底结束,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以0.0544美元/kWh的清算价格授予并网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持续放电时间为4小时储能系统。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总共收到10家公司55个投标书,这些投标书中的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总计为870MW。该机构接受了其中7个公司33个投标书,这些投标书中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为608.95MW,储能系统的总容量为2,400MWh以上。
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在2020年底公布的最新招标结果备受关注
 
以色列绿色能源协会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仍然举办了此次拍卖活动,主要采购与电力系统相关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咨询机构CleanHorizon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lomon表示,虽然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首批招标活动只采购了装机容量为168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容量为672MWh电池储能系统,但日前完成的拍卖活动将使以色列加快完成在2030年前部署2GW/8GWh储能系统目标。而以色列计划到2030年实现30%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为此到2020年将部署装机容量为12GW太阳能发电设施。

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监管部门负责人YossiSokoler在CleanHorizon公司于去年11月举办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中表示,8GWh是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所需的储能部署建模目标。

这些中标项目必须在两年半内建成,能源资产所有者或开发商将通过政府支持的电力采购协议(PPA)获得收益。以色列绿色能源协会表示,尽管可用的电网连接能力有限,但储能系统可以使太阳能发电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发电潜力。储能系统还将帮助太阳能发电设施满足夜间峰期电力需求。

该协会表示,虽然尚未像其他国家那样配置为提供诸如频率调节之类的电网服务,但希望以后能够做到这一点。

Salomon说,“以色列需要到2030年部署8GWh储能系统,而令人惊喜的是,以色列的最新拍卖活动中,储能系统容量超过2.4GWh,并将在未来1~-3年内通过长期电力采购协议(PPA)进行部署。以色列电力管理局(PUA)举办的几次拍卖活动使该国将部署的储能系统的总储能容量在未来几年将达到3.3GWh。而2021年将启动的下一轮拍卖的结果将非常值得关注,因此以色列可能很快达到2030年部署8GWh储能系统目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储能 锂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