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三个主要因素加强英国投资者对储能系统投资信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 储能网
英国电力交易和清洁技术贸易商VEST Energy公司执行合伙人Aaron Lally日前表示,在平衡电力市场波动、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以及为投资者提供经济利益方面,储能系统将会发挥更大作用。
 
他认为,2021年将最终成为英国电池储能系统部署量获得突破的一年。而在几年前,投资者对于储能部署的投资并不积极。而如今英国电池储能系统的交易环境日趋成熟。例如, VEST Energy公司开始进入英国储能市场,建设和运营更多电池储能系统。

Lally表示,有三个主要因素加强了英国投资者对投资储能系统的信心:越来越多的第三方交易商进入这一领域并提供新的创新产品、交易市场波动加剧,以及频率服务合同市场规模扩大。

电池储能系统的第三方交易商正在逐步改善交易服务以及提高电池储能资产所有者获得收入水平。迄今为止,业务案例的主要障碍之一是大多数投资者希望获得更高的收入确定性。这适用于那些愿意承担较高险的投资者,但不适用于希望提前获得收入以提高确定性的投资者。现在,英国储能市场上的交易商可以获得长达10年固定或部分固定的交易收入,并且可以提前确定10%~12%内部收益率。这些协议正在逐步取代“底价”,在投资者不得不依赖协议的情况下,这些底价不能提供充分的资本保护。

自从英国电网采用电池储能系统以来,将会提供前一年的运营数据,而通过这些数据,投资者可以对交易收入进行回溯测试,并通过交易资产来达到电池储能资产所需的内部收益率(IRR)。

由英国电网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运营的频率服务(尤其是传统的电网频率响应服务以及最近推出的Dynamic服务)为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了更多收入增长机会,Dynamic服务的资产年回报率接近150,000英镑/ MW。英国频率市场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从约350MW增加到1GW以上。到2021年年中,英国电池储能系统的采购量将达到1.5 GW。而历史交易收入现在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确定性,即如果监管服务或频率服务市场框架发生变化,他们将能够通过交易资产获利。

在2021年,将会看到英国储能市场的条件日益成熟。从高层次看,英国和欧洲在储能市场加大投资,这是由于化石燃料发电设施和核电站的退役,以及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兴起导致储能市场需求增长。在2021年之前,大多数电池储能系统主要提供频率服务、电网频率响应(FFR)服务,以及最近推出的动态遏制服务,而在电网平衡机制和批发交易则严重不足。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已实现的交易现在开始为电池储能系统的投资基础提供支持,而频率服务则提供了更多增长空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储能 锂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