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总容量15MW/30MWh 北京怀柔二期电网侧储能项目投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 许继电气
继北京怀柔科学城北房储能电站一期项目投运后,12月21日,许继承接的北京怀柔二期储能项目投运!储能容量提升至15MW/30MWh!

北京怀柔科学城北房储能电站二期项目全站规模达到15MW/30MWh,容量新增10MW/20MWh,按每日两次充放,每日放电量可达6万度电(一期每天放电量2万度电),这升级是不是很赞?

工程投运后,将充分发挥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促进新能源消纳等功能,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能源新生态,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同时,该项目采用“双保险”消防方式,为储能电站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五大核心技术

1、电池系统多级安全防控体系

采用“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高压细水雾”双保险的消防方式,进一步提升储能电站的安全可靠运行能力。

2、监控及能量管理技术

建立储能电站的多源多层级数据模型、设备故障评估模型和故障专家诊断方法,首次研发应用电网侧储能主动运检系统。
3、BMS均衡管理技术

#实时监视、状态评估、效率分析,基于海量数据,通过对电池组的电压、温度一致性及电池堆的充放电计算、电池堆告警统计等来构建储能运维预警与故障诊断体系,智能决策并指导现场故障排查与检修。

#提出基于电芯评测数据的精准SOX估算技术,利用电池实时运行数据,精确计算电池单体、电池簇、电池系统的SOX。

4、源网荷精准控制技术


提出多模块脉冲在线同步的变流器多机并联均流控制技术和基于电容电压反馈的有源阻尼谐振抑制技术,实现多台大容量变流器并联运行。
5、集装箱环境控制技术

为保证电池室温度分布均匀,特设置空调风道,并在风道出风口下部(电池柜上部)设置风扇导流,最大限度利用空调制冷量,保证电池架温度分布均匀,通过温度反馈,实现集装箱的温度智能化管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储能 锂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