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潍柴集团年产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新华社
中国主要发动机生产企业之一潍柴集团31日宣布,公司在山东省潍坊市建设的年产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介绍,潍柴集团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2018年正式启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厂项目建设,历时一年多时间正式建成投产。工厂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将批量交付国内客车企业。完成整车组装后,集中投放到潍坊市的公共交通市场,进行更大规模的示范运行。

潍柴集团是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推广应用领军企业,2019年以来,先后在山东潍坊、聊城、济宁、济南等地批量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据显示,潍柴集团所在的山东省,已建有3座撬装式加氢站、1座1000kg固定式加氢站,7条公交运营专线,陆续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0多辆。

目前,潍柴集团拥有覆盖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单电池、电堆、发动机、动力总成及整车的全套研发试验台架,具备了完整的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测评能力;建成了两万套级产能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生产线,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基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