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芬兰电池工业加强合作:富腾、巴斯夫以及诺镍签署电池回收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 鑫椤资讯
据外媒消息,近日芬兰富腾集团、巴斯夫以及诺镍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在芬兰哈尔亚瓦尔塔建立一个电池回收集群,为电动汽车市场服务。这将是一个成功的“闭环”循环,能够重新提取和利用旧电池中的关键金属。

利用回收电池中的金属生产电池材料,可以显著降低电动汽车生产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利用芬兰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进行回收利用,可以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通过回收锂离子电池中的有价金属,我们通过补充来自主要来源的钴、镍和其他关键金属的供应,降低了电动汽车电池对环境的影响。富腾集团回收和废物业务发展主管业务开发主管Tero Holl?nder说:“通过我们此前收购的一家芬兰企业Crisolteq,现在我们能够非常自豪的表示,富腾集团能够将锂离子电池中有价值材料的回收率从50%提高到80%以上。”

巴斯夫打算在芬兰的前驱体工厂中使用这些回收材料。

“电池材料生产和回收利用的结合,通过闭合循环,实现了循环经济。”巴斯夫贵金属精炼、化学品和电池回收副总裁Tim Ingle表示:“为了推动电气化,我们致力于为高能量密度的阴极活性材料和用于电池回收的高效锂提取提供解决方案。”

双方的目标是促进电池市场上负责任地生产和使用可回收的原材料。

“与诺镍哈尔亚瓦尔塔公司相邻的现代化回收装置将进一步巩固其作为世界上最可持续的镍精炼厂之一的地位。该装置非常适合于锂离子电池中两种主要金属的可持续加工。开发回收解决方案不仅将支持诺尼克进一步降低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提高可持续性的战略,而且对于使该行业能够满足电动汽车行业对关键金属日益增长的需求也是至关重要的,”诺镍哈尔亚瓦尔塔公司董事总经理Joni Hautoj?rvi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