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恩捷股份:拟增资50亿扩建隔膜夯实行业领头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4
核心提示:2019年,恩捷股份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导语:

恩捷股份23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扩产锂电池隔膜、新材料业务。公告称,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5亿元用于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一期扩建项目(下称“江西项目”),20亿元用于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扩建(下称“无锡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恩捷股份23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扩产锂电池隔膜、新材料业务。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0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
2019年,恩捷股份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业务收入持续增长,湿法隔膜收入为194,278.99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6.29%。主要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动力电池的旺盛需求带动了上游锂电池配套产品市场空间的快速增长。

目前恩捷股份已进入全球绝大多数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体系,主要客户包括松下、LGChem.Ltd.、三星SDI、宁德时代、国轩、比亚迪、孚能、力神及其他超过20家的国内锂电池企业。

根据下游新能源汽车厂商及锂电池厂商公布的产能扩张计划,根据公司测算,到2025年,公司主要客户预计锂电池的整体产能将超过544GWh。

假设按照1GWh锂电池对应隔膜需1500万平方米估算,公司现有客户在2025年之前将有超过81.60亿平方米锂电隔膜需求,公司已有的产能已经难以满足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隔膜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已有的产能已经难以满足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隔膜需求的快速增长。

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锂电池隔膜行业保持领先地位,避免未来因产能不足而制约公司业务的发展、失去强化市场竞争力和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机会。公司将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进一步扩大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的产能,使公司承接大客户如宁德时代、LGChem、松下、三星、国轩高科等电池厂商大规模订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巩固并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由此恩捷股份将持续加快珠海、江西和无锡基地的投资建设进度,力求在2020年底达到33亿平方米的产能规模,以匹配下游主要客户未来规模较大的扩产计划。

数据来源:鑫椤资讯(ICC)

据鑫椤资讯统计,截止2019年末,恩捷湿法隔膜产能达到23亿平方米,在上海、珠海、江西、无锡四大基地共有30条湿法基膜生产线,产能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上海基地

上海恩捷创建于2010年,专注研发及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离膜,该基地现有6条产能3亿平方米的基膜产线、21条产能2.4亿平方米的涂布膜产线,主要产品包括各种规格的湿法基膜和功能性涂布膜,目前该基地暂无扩产计划

珠海基地

201610月成立珠海恩捷生产基地,规划12条产能10亿平方米的基膜生产线、40条产能8亿平方米的涂布膜产线,截止2018年底已全部投产,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厂家之一。目前产品厚度可以做到5µ30µ,恩捷同时也提供不同规格和性能的陶瓷和高分子涂布膜产品,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无锡基地

无锡恩捷基地于2018年3月落户无锡,一期项目总投资22亿元,规划建设16条基膜生产线、40条涂布膜产线及5条铝塑膜进口生产线。2019年底第一期4条基膜产线已全部投产,产能达5.2亿平米。

无锡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新增年产5.2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基膜和年产3亿平方米锂电池涂覆膜产能。

江西基地


2018年11月,为了进一步提升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生产规模,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收购江西通瑞100%股权,该基地项目规划基膜主线30条,涂布生产线30条,全部建成后基膜年产能将达到20亿平米。截止2019年底,已有8条产线全线贯通,湿法基膜产能达5.2亿平方米。

此次增资江西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新增4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年产能,该基地基膜总产能可达9.2亿平方米。

苏州捷力

恩捷股份于2019年8月启动了收购苏州捷力100%股权的事宜,预计今年一季度将完成苏州捷力的财务并表工作。目前苏州捷力已达产的湿法隔膜产线共8条,产能规模每年可达4亿平米左右,预计2020年底恩捷股份湿法隔膜总产能可达37亿平米,在产能方面进一步巩固并扩大了在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域的行业地位、提升市场占有率,增强客户粘性的重要战略布局。

海外基地
2019年1月,上海恩捷已经开始布局全球业务,在欧洲和美国规划了两个生产基地。整个海外市场的建设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完成,两地基膜产能合计将达到15亿平方米,涂布膜产能合计将达到12亿平方米。

恩捷公告显示,随着公司新增产能建设的有序开展,公司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张,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通过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更好地满足公司生产、运营的日常资金周转需要,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开展提供资金支持,也可为公司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支持,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