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年产440套总成 奇瑞打造燃料电池新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 汽车之家
奇瑞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又有新动作。据近日芜湖生态环境局发布的环评公告显示,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新能源)上报了一个名为“奇瑞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系统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据上述项目报告显示,奇瑞新能源拟在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建上述项目。奇瑞新能源已购置土地共37464平米,总投资额达到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氢燃料电池总成440套的“小目标”。

实际上,奇瑞汽车是较早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据可考的信息显示,早在2005年时,奇瑞便开始联合同济大学对氢燃料电池进行相关研究;2010年时,以东方之子为基础,奇瑞汽车开发了一辆代号为SQR7000的燃料电池轿车,且成功上榜国家工信部《第210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而在2016年、2018年及2019年时,奇瑞汽车相继展出了基于艾瑞泽3、艾瑞泽5开发的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

虽然研发历史较长,但截至目前为止,奇瑞汽车仍未将其氢燃料电池技术进行量产。随着上述燃料电池项目的推进,奇瑞汽车在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或会更进一步,究竟何时能够实现大规模量产也值得期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